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夫妻哄睡女儿去办年货 四岁娃爬窗出门找爸妈

来源:齐鲁晚报-- 2013-02-05 13:07:47 字号:TT

    本报2月4日讯 夫妻俩将四岁的女儿哄睡着后出门购置年货,没想到一觉醒来找不到爸妈的女孩翻窗出门,在家附近的一处公交车站附近等爸妈回家,这一等就是3个多小时。好心的路人发现女孩后报警,在民警的帮助下,3日晚上,女孩终于回到了父母身边。

    马上要过春节了,从外地来青岛打工的张先生夫妇准备带着女儿回老家过年。2月3日上午,夫妻俩哄四岁的女儿涵涵睡觉后,一起出门购置年货。涵涵一觉醒来后发现爸爸妈妈都不在家,房门还被锁住了。惊慌失措的小涵涵不敢一个人在家,便从一楼的窗户跳了出去,哭哭啼啼地跑到家附近的一处公交车站等着爸妈回家。

    中午12点左右,家住刘家台的刘老汉乘坐公交车经过双埠公园时发现一名女孩坐在墙角嚎啕大哭,因为赶着到亲戚家串门,刘老汉也没太在意。然而,下午3点多,当刘老汉从亲戚家回来再次经过双埠公园时,发现这个女孩还在原地大哭。担心女孩是走失的孩子,好心的刘老汉就报了警。

    流亭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后赶到双埠公园,找到了正坐在墙角大哭的涵涵,刘老汉就在女孩旁边。只见寒风中涵涵的小脸被冻得发紫,满脸都是眼泪和鼻涕,民警赶紧先将孩子带回派出所取暖。

    在派出所,民警安抚好涵涵,让她平静下来。然而面对民警的询问,小涵涵却一直说不清楚家人的姓名和家庭住址。民警根据她模糊的发音“涵涵”在人口信息网上寻找。大约晚上10点多,跟着民警一起翻看人口信息的涵涵终于看到了父亲的照片,小手不住地在电脑屏幕上比划。根据网上的联系方式,民警联系到了张先生夫妇。此时,张先生夫妻俩正疯了一样地寻找涵涵,接到民警的电话后,两人迅速赶到派出所。一见到父母,小涵涵大哭了起来。见走失的女儿安然无恙,夫妻俩激动之余不停地对民警表示感谢。(通讯员 栾云海 记者 刘腾腾)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