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青岛首颁市长质量奖 青建等5家企业青啤孙明波等3人获奖

来源:大众网-- 2013-02-05 13:10:47 字号:TT

    本报2月4日讯 4日,青岛首次颁发市长质量奖,青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啤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孙明波等5家企业、3位个人获奖。

    4日,青岛市召开创建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动员大会,会上表彰了2012年青岛市市长质量奖获奖企业和个人。其中,青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青特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青岛金王应用化学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征和工业有限公司和青岛即发集团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获得2012年度青岛市市长质量奖组织奖;青岛啤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孙明波、海信集团有限公司总裁于淑敏、青岛港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总裁常德传获得2012年度青岛市市长质量奖个人奖。

    据了解,2012年,青岛成为首批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的创建城市。2004年至2012年,青岛累计用于新创知名品牌奖励资金达到2.62亿元,用于国家质检中心建设的资金累计达到5亿元。同时,青岛累计获得中国世界名牌产品2个、中国名牌产品68个、中国驰名商标52个、山东名牌产品407个、山东服务名牌78个、青岛名牌470个,位居全国同类城市前列。品牌企业经济规模已占青岛市全市工业总量的半壁江山,先后两次荣获“中国品牌之都”称号。此外,青岛组建了11家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发明专利申请量、授权量分别增长84%和35%,中德生态园国际标准化综合示范园区正加紧建设。

    据悉,青岛今后将加强建设质量强市体制示范区,促进品牌争创、标准创新、质量监督和服务平台建设。对技术改造、管理创新和品牌创建突出的企业,在财政投入和银行贷款等方面予以支持。(记者 蓝娜娜)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