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国际 > 正文

部分政府事业单位以个人名义订酒店公款吃喝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3-02-02 15:44:12 字号:TT

  中广网武汉2月2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年关越来越近,尽管中央反复提倡节俭,但记者调查发现,仍有不少政府、企事业单位煞费苦心,“变脸”进行公款高消费,而且,许多高档消费场所为了揽生意,为这些公款消费行方便,充当“保护伞”。

  在武汉汉口北湖附近的一家高档酒店,一家国有企业正在举办年终活动,10桌左右的小宴会厅里坐得满满当当,服务员忙得不亦乐乎,每桌酒席的规格是1700元。迎宾部的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一月下旬以来,不少企事业单位都在这里办团年宴。

  负责人:A区和B区经常办,已经办了几场团年宴,就是举行活动之类的,像江汉区区政府,对,江汉区区政府,反正有很多政府单位来举行团年宴。

  这种团年宴的规模一般都不小,为了应付检查,不少企事业单位想出了各种招数。

  酒店一位领班告诉记者,往年单位宴请,都会在门口打上横幅或者宣传牌,甚至采用更高级别的电子显示屏,而今年除了民营企业会使用招牌外,企事业单位都非常低调。

  领班:因为今年团年饭不让弄,所以很多都不写牌子,直接告诉客人哪个位置,来了直接问一下就可以了。

  除了不设宣传牌,不少单位在预定酒店时故意隐蔽了单位名称,只留预订人的姓名和电话。在汉口一家中高档中餐馆,一位酒店领班向记者出示了一份近段时间的团年宴预定情况表。每一场酒席至少都在5桌以上,但却很难见到单位的名称,全部只有订餐人的姓和电话号码。在密密麻麻的表格中,记者发现,上面记录着一条信息:张总代订某街道城管中队团年宴。这位领班说,他也不知道对方是什么单位,反正和去年直接记录单位名称形成了很大反差:

  领班:都不是以单位的名义订的,报的都是个人的名字,到时候你的同事、朋友来了直接来了报您的名字和手机号码,就说是您定的。

  更有一些单位舍近求远,跑到郊区的酒店预订,增强隐蔽性。

  领班:什么学校、航空公司、事业单位、派出所的都跑到这边偏僻的地方来吃。武汉市(市区)显眼一些。

  不设宣传牌、不留单位名儿、不吃“窝边草”,为了增强公款消费的隐蔽性,各单位真是使尽了浑身解数,而为了招揽生意,酒店方面都是极力配合这些措施,武汉汉口一家高档酒店的经理说,为了做的隐蔽,他们不仅不写招牌,还能提供对特殊汽车号牌的遮挡服务。

  经理:就跟你准备红纸啊,把车牌都封着,就顶多把你们重要的几个客人的车牌封好。别的一些车谁能记得,不可能每个车别人都记得。平均每桌都是3000,可以跟你们留一个楼层,别的人都不接待。你是不是怕被别人看见,放心,不会碰到任何人,我们这里基本上都是建行、环保局这样的单位在这里吃。(湖北台记者 罗怡鹏)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