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巨无霸消防车6公里内可吸海水灭火 价值3千万

来源:青岛早报-- 2012-11-13 07:29:11 字号:TT

青岛巨无霸消防车6公里内可吸海水灭火 价值3千万

    昨日,记者从开发区获悉,全省首个远程大功率消防供水系统在开发区消防大队服役。这套价值3000万元的消防供水系统可将6公里以内的水源输送到火灾现场,经过二次加压,水炮射程可达百米,大大提升了开发区消防应对大型火灾的能力。

    远程供水系统亮相

    昨日上午,记者在开发区消防大队特勤三中队看到,三辆类似集装箱货车的大型消防车停在院内。“整套消防供水系统由2辆供水泵车和3辆水带自

动铺设车组成,可分成2个子系统使用。”队长张鑫向记者介绍,供水泵车车身长8.84米,宽2.5米,高3.8米,车上配有拖臂、吊臂和大功率供水泵站。水带自动铺设车车身长12米、宽2.5米、高3.7米,每辆车上配备2公里300毫米大口径消防水带,铺设速度可达每小时45千米,撤回速度可达每小时25千米。“平时消防车用的水带是60毫米或者80毫米,水输出量小;300毫米大口径保证了水量,而且水带铺设撤回都可自动操作,水带收卷速度可以设置多个档位,根据实际情况选择。”张鑫说。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