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西海岸打造植物大观园 芦苇睡莲满池变鸟类天堂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1-20 07:09:00 字号:TT

    昨日,记者从开发区获悉,有“植物大观园”之称的银沙滩生态植物园工程片林增绿工程已经完工。

    开发区建“植物大观园”

    银沙滩生态植物园总投资约为6.3亿元,占地面积100公顷,与青岛植物园相当,其中水域面积25公顷,陆域面积75公顷。目前,已完工的银沙滩生态植物园片林增绿工程建设面积约25.6公顷。园区自东向西沿着主干道重点打造了 “一线七园”,即彩叶彩枝园、百果园、浪

漫樱花园、蔷薇园、豆趣园、木兰海棠园、缤纷绿道专类园区,栽种植物300余种。昨日,记者在银沙滩生态植物园内看到,园区内苗木栽植、市政配套、广场铺装、照明音响、导向牌及标志牌等已全部完工。

    打造特色滨海植物园

    “银沙滩生态植物园依托得天独厚的区位条件和特殊的海洋气候条件,将为市民营建一个多元化的滨海休闲度假区、以专类园为特色的植物园、以海洋文化和历史文化为主题特色的敞开式公园,打造独具特色的滨海植物园,目前已经基本达到整体景观效果。”该负责人向记者介绍,在建设银沙滩植物园的时候,充分考虑到了生态因素,保留了原有的自然湿地。银沙滩生态植物园沿水面岸边及湖心岛区域,保留了原有的自然湿地,植物品种有芦苇、香蒲、紫穗槐等原生态植物,并沿岸边适当补充千屈菜、菖蒲、芦竹、睡莲、水生美人蕉等水生植物,保证了各种鸟类栖息繁衍的自然环境,也将推进唐岛湾国家级湿地公园的进程。 (记者 刘海龙)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