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隧道专线送学生赶火车1天运送2万人次 多路公交支援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1-20 06:31:27 字号:TT

    2013年春运还未开启,但随着岛城各大高校陆续放假,昨天青岛火车站出现春运首个学生流高峰。由于隧道1路线途经的山科大、滨海学院、理工大学等4所高校集中放假,因此昨天一早隧道1路的学生乘客“鼓了”,为保证学生顺利返乡,青岛公交海底隧道路队开通了“平安返家学生专车”,隧道1路线55辆车连轴转,并从隧道2路、隧道5路、隧道6路抽调了14辆车前来支援,还安排了“专车”将学生一站送到火车站。据悉

,昨天一天隧道1路线共发送436个车次,运送学生旅客2万多人次。

    5点半排起200米长队

    昨天清晨5时左右,附近高校大学生拖着行李扎堆来到黄岛前湾港区域的隧道1路始发站等车,不到半个小时,就已经排起了200米的长队。

    隧道路队早有安排,5点40分,两辆头班车齐发,随后将原本5分钟一班车的间隙调整为3分钟一班,让学生尽快乘车出发。6点半以后,学生客流越来越多,隧道公交改为流水发车,走一辆发一辆,直到上午10点40分,长龙似的队伍才变得稀松。不过到了中午12点40分,新一拨学生出行高峰再次出现,四五百人在车站排起了长队。

    “我是晚上7点的火车,不过早出门不耽误事。”昨日下午1点左右,山科大学生小黄提着大堆行李排在长龙似的队伍中,他说看到同学都提着行李走了,他也急得慌,不如早点出门,防止意外,早到了也没关系,可以到火车站附近逛一逛,买买东西。

    抽调14辆公交发专线

    记者在现场看到,隧道2路、隧道5路、隧道6路也有车来“支援”。公交海底隧道路队书记董雪华介绍说,隧道1路线途经山科大、滨海学院、理工大学等4所高校,他们提前了解到这几所高校的学生昨天集中放假返乡,所以提前做出了安排和部署,加了区间车,保证学生客流快速输送,

    据悉,平时隧道1路全天的客流量也就在1.4万人上下,而昨天到下午5点左右就已经运送了2.6万人次。董雪华告诉记者,为了方便大学生返乡,当天他们安排了14辆大学生返乡专车,从始发站出发后沿途不停靠,直接开到火车站然后返回,14辆车当天总共发了64个车次,运送了4000多人。

    海底隧道路队队长尹忠说,昨天隧道一路线共发送了436个车次,其中学生旅客就有2万多人次,去年隧道1路线就曾遇了学生扎堆返乡的状况,因此他们根据以往情况作出了运力安排。隧道2路驾驶员曲琍当天原本休息,知道隧道1路线客流扎堆时,当天一早她就和姐姐曲琼一起坐车赶到了隧道1路前湾港始发站,主动担当志愿者,充当起了“搬运工”,帮着学生拿行李并维持现场秩序。(记者 吴帅)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