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平房凌晨坍塌男子被埋 嘶喊3小时无人救沉默等待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1-20 06:50:36 字号:TT

    轰隆一阵巨响过后,50岁的看门人老于从睡梦中惊恐醒来,感觉到一阵剧痛。50多平米的仓库屋顶和北墙坍塌倒地,磨盘大小的水泥砖块压在老于的右腰上,随后的3个小时里,他强忍痛苦在挣扎,声嘶力竭在呼救,到最后精疲力尽在默默等待。昨天清晨5时20分左右,山东头的居民终于听到了一片瓦砾中传来的呼救声,银川路消防中队的7名消防队员紧急赶往现场施救。

    仓库坍塌男子被掩埋

    “香港

东路附近山东头村里一间房子塌了,在屋里睡觉的看门人还被压在下面。”昨天清晨5时30分,家住山东头村的王先生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报料。记者急忙赶到现场,发生垮塌的是一间砖木结构的平房,大概有50多平米,房顶用茅草和石棉瓦遮盖,从外观看建得非常粗糙,屋里不时传来一名男子痛苦地呼喊声。平房的北墙倒在地上,整个屋顶砸在屋内。周围的居民称,这间房子在搭盖时结构设计就已经不合理,北墙的地基不牢,砌得也不是很直。

    被困3小时才被发现

    “好像是旁边这家商贸公司的人首先听到了他的呼救声,拨打了110和120求助。”一名围观者告诉记者,坍塌的房子原本被当作仓库使用,但现在里面没有什么货物,被困的男子是一名看门人,他晚上住在仓库内。

    “我们接到市民的报警求助后立即赶到现场,发现房屋的受力结构已经完全改变,随时可能再次坍塌。”崂山消防大队银川路消防中队的消防队员介绍,他们清晨5时27分就赶到了现场,与110民警立即制定救援方案。他们发现仓库的大门已经被屋内的砖头瓦砾堵死,一旦强行破拆,很可能威胁到屋内被困人员的安全。消防队员将救援的突破口放在了南墙的窗口上,屋主为了防盗,在窗口焊接了食指粗细的铁栅栏,消防队员使用无齿锯小心地切割铁栅栏,一阵火星四射后,3根铁栅栏被切断,救生通道打开,3名消防队员冒着房屋再次垮塌的危险爬进了屋内。

    男子遭巨石压身

    “我们进屋后很快循着声音找到了被困的男子,他光着上身仍然躺在瓦砾中,已经被冻得瑟瑟发抖,说不出一句完整的话。”进屋救人的消防队员称,房屋坍塌时这名男子应该在炕上睡觉,一块磨盘大小的水泥砖块压在他小腹偏右侧的位置,他曾经试着从炕上半坐起来,想用手搬开让他疼痛难忍的砖块,但因为砖块实在太沉,而且他身边还有很多瓦砾和房梁叠压在一起,他自救的尝试无法成功,反而让自己更为痛苦。消防队员进屋后,首先清理了男子身边可能给他造成二次伤害的隐患,一名消防队员对被困男子进行保护,另外两面消防队员合力将水泥砖块搬开。

    肋骨骨折并无大碍

    初步救援完成后,早已在屋外等候的120急救医生从窗口爬入屋内,初步检查发现,这名男子很可能肋骨骨折,此外只是一些皮外伤,但因为他被压被冻的时间太长,他出现失温,并且身体非常虚弱。消防队员将被困男子挪到担架上,小心地从窗口安全抬出屋外。男子随后被救护车送往市立医院东部医院急救。记者赶到医院了解到,伤者应该没有生命危险。从医生与伤者的交谈中得知,他被砸的时候正在睡觉,事发时大概是凌晨2时左右,但因为位置比较偏僻,一直没有人听到被困男子的呼救声。

    昨天上午记者再次来到山东头村事发现场,坍塌的房屋已经被篷布遮盖,10多名男青年守在屋子前,不愿意记者上前询问和拍照。据他们称,房子的主人和受伤男子的老板都已经去了医院。房屋坍塌的原因,有关部门仍然在进一步调查中。 (记者 黄飞)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