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春运抢票季正式开始 周一可订除夕车票注意淘退票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1-20 06:32:59 字号:TT

    昨日,青岛火车站迎来了节前学生流的首个小高峰,一天发送旅客达3.3万人次。昨日记者在青岛火车站采访时了解到,随着岛城各大高校陆续放假,学生返乡人数开始剧增。据悉,1月11日至25日将迎来首个学生流和部分民工流乘车高峰,预计节前发送学生客流17.5万人次。与此同时,铁路春运也正式进入“抢票季”,旅客可随时注意上网“淘”退订的车票。

    周一可订除夕车票

    记者了解到,从昨天起,

互联网、电话订票同步开售2月7日的所有车票,今天则是互联网、电话订票同步开售除夕前一天,也就是2月8日的列车车票,周一则是除夕车票的发售日。从昨天开始的5天时间里,将是春运最为集中的回家“抢票季”,铁路的售票系统也正式进入“大考”阶段。而这个抢票季结束后仅仅一周,春运的返程车票也将开售,下周日开始,大年初六的车票将通过互联网和电话同步开售,1月27日之后的几天,返程“抢票季”也将来临。

    从2月4日开始,青岛站出发的车票都比较紧张,几乎是开售当天几分钟就被卖空,不过昨日再次查看余票信息,发现17趟普通列车的无座票剩余较多,个别车次还有少量座票。不过2月4日之前车票都还有少量硬座和硬卧,旅客有条件可提前乘车返乡,车票相对还比较宽裕。

    没票后可试着淘退票

    记者从铁路部门了解到,这几天车票发售当天出现了短短几分钟甚至几秒钟就销售一空的 “盛况”,不过就算车票没了也别紧张,旅客可以试着“捡漏”,因为有些电话订票未被取走后将会返回票库,另外每天都会有退票的人,所以可每天上网看看没准能淘到退回的车票。

    记者从青岛火车站了解到,互联网购票和电话订票的旅客越来越多,占到每天车票销售的40%以上,因此建议购票成功的旅客,请提前到就近代售处、自助售票机或车站窗口换取车票,以免临走时排队时间过长耽误行程。

    另外,记者还从青岛站了解到,因受施工影响,1月26日D6002次列车临时改为潍坊站始发,发车时刻7:00,希望旅客注意乘客车站。 (记者 吴帅)

    购票日历

    1月20日

    ●网络、电话订购2月8日车票

    ●客票代售点、自助售票机可购买2月6日车票

    ●车站售票窗口可购买1月25日车票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