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李沧东部借世园会打造生态都市新区 建成容纳30万人口

来源:青岛日报-- 2013-01-20 07:46:17 字号:TT

    李沧区东部将借势2014青岛世园会,在约34平方公里的区域内形成“一园一心两河三线”的产业布局,全力打造融自然山水、品质人居、精致配套于一体的高品质、现代化世园生态都市新区,建成后可容纳30万人口。

    李沧世园生态都市新区包括青银高速公路以东及上王埠、下王埠片区,面积约34平方公里。“一园”,即2014青岛世园会园区及其周边区域,主要位于世园大道以北、汉川路以东,重点发展休闲度假旅

游产业,同时包括宗教旅游、户外体育运动等专项旅游项目和一些特色商业的设施。“一心”,即青岛北部商务服务中心。商务服务中心现状为李沧工业园,近期将开始对工业园进行结构升级改造,打造成为青岛北部最大的商务服务中心,重点发展现代商务、创意产业、总部经济等高端产业。“两河”,即李村河与金水河。沿李村河两岸着重打造休闲产业带,引进一些精品咖啡、休闲茶吧、私房餐饮;沿金水河主要发展商务办公、酒店以及一些有特色的滨河商业。“三线”,即金水路商务产业带、九水路商贸产业带以及沿世园大道发展旅游特色商业街。

    据李沧区有关负责人介绍,2014青岛世园会将对李沧东部的会展、园艺、金融、物流、旅游、休闲度假、文化等产业发展起到带动作用,对李沧区及青岛甚至周边城市的旅游景点、服务行业也将产生巨大的拉动作用。目前,李沧世园生态都市新区正在依托世园会引发的对外吸引力和人流集聚,着力实现辖区内硬件设施、产业布局的打造和升级,现已有多家国内知名地产大鳄纷纷进驻着手成片改造、规模开发,随着绿城文化创意广场、金水商务城、郑庄东惠通、下王埠商业综合体等一批重点项目的开工建设将全面启动产业升级的引擎。(记者 张华 通讯员 孙丽云)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