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专题> 时政类 > 正文 2013青岛两会专题

委员建议大力改造城区卡脖路断头路 减缓道路拥堵

来源:青岛晚报2013-01-09 14:41:22字号:TT

  青岛城市交通应急通道体系建设是一项综合性系统工程,尽快进行体系建设势在必行。城市交通应急通道体系建设要近期目标与长远构想相结合,市区交通体系与市域交通网络构建相结合,按照“近期要细要急、中期要粗要全、远期要有构想”的要求,建设内畅外联、快速便捷、高效安全的城市交通应急通道体系。

  政协委员张斌建议,以智能交通综合监控中心为依托,整合信息资源,优化道路信号的控制管理、交通应急事件的预案处置等功能;完善道路网络系统,提高路网承载能力。集中精力改造城区“卡脖路”、“断头路”等,切实提高应急车辆通行能力;规范道路交通标志,在条件具备路段划定应急车道,条件不具备的路段要充分利用单行线、公交专用线等资源,确保充分发挥维护道路安全畅通的重要作用。(记者 赵黎 王婷 整理)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