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大头条 > 正文

青岛春运前小高峰持续三天 送客10万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1-20 14:10:56 字号:TT

青岛春运前小高峰持续三天 送客10万

青岛春运前小高峰持续三天 送客10万

青岛春运前小高峰持续三天 送客10万

青岛春运前小高峰持续三天 送客10万

  这两天春运抢票已进入白热化,铁路等部门也针对网络、电话、窗口等购票途径采取更严格的监管措施,金山网络公司称因抢票版浏览器被铁道部“约谈”。工信部还叫停了各互联网公司的抢票插件。

  今天可以通过互联网、电话买到2月7日(腊月二十七)的车票,而腊月二十九就是除夕。可以预计,未来两天,将是抢票最激烈的时候。

  根据公开数据显示,铁道部12306订票网站高峰时每秒有20万人同时

在线,一天内共有1700万人次登录,日点击量高达15亿次,一些热门线路车票在20秒内全部售罄。

    离全国春运时间还有六天,青岛已和全国大多数城市一道,迎来了春运前的小高峰。记者了解到,从17日开始,青岛火车站因驻青高校学生返乡而进入小高峰期,一直到昨天,小高峰一直持续。其中,1月17日,青岛站共发送旅客2.8万人次,18日发送3.2万人次,昨天也突破了3万人次,三天约有十万人通过火车离青。青岛火车站平时的客流量在2万人左右,春运高峰期客流超过5万人次。接下来随着农民工的提前返乡,将逐步迎来客流高峰。

    急调14辆大客驰援隧道1路

    西海岸大学生集中返乡 始发站排队超200米

    昨日,隧道1路线黄岛前湾港始发站挤满了扎堆返乡的大学生,最多时排出了200多米长的队伍。隧道1路线55辆车连轴转仍显运力不足,有关部门从隧道2路线抽调了14辆车前来支援。

    昨天下午2时许,记者来到位于黄岛前湾港区域的隧道1路始发站,等待坐车返乡的大学生排起长龙。 “从早上开始就一直这样。 ”隧道1路所属公交电车公司海底隧道路队书记董雪华说,隧道1路线途经山东科技大学、滨海学院等4所高校,从前天起,各大高校陆续迎来了放假高峰,途经火车站的隧道1路线也迎来了人流高峰。隧道1路调度员刘志凯昨天全天都在现场调度车辆,他告诉记者,去年隧道1路线就曾遇到过大学生扎堆返乡的情况。前晚他没有回家,在调度室用椅子拼成床凑合了一晚上,昨天清晨5时许,隧道1路前湾港始发站等待坐车的大学生就排出了长达近200米的长龙。 “都准备好了,头班车是双头车,两辆公交同时进站。 ”刘志凯说,从早上6时开始,他们就实行了流水发车,始发站的候车长龙也逐渐减少到了50米左右。

    “平时隧道1路全天的客流量在1.4万人上下,今天到目前为止我们已经运送了2.6万人次。 ”海底隧道路队书记董雪华说,虽然隧道1路线所属55辆公交车连轴转,但还是无法有效疏散人群,为此他们又从隧道2、隧道5和隧道6等线路抽调了14辆电动公交车前来支援。 14辆车当天总共发了64个车次,运送了4000多人。 (记者 徐美中)

    跟着爸妈“南征北战”

    春运高峰即将来临,那些带着孩子来青打工的外来务工者为避开高峰,提前踏上返乡路。昨日,青岛火车站如潮的人流中,随处可见随父母“南征北战”的孩子的身影。随父母回家的孩子大多在6岁以下,有的还在襁褓中,孩子们瘦小的身影夹杂在返乡的人流里,父母手中满是行李根本无法呵护他们。孩子们或被大人背在身后,或紧拽父母的手和衣角,还有的拖着行李一路小跑赶车。小小年纪,或许还不知道回家过年的感觉,但已饱尝路途颠簸之苦。 (徐常青 摄影报道)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