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春运学生流迎洪峰 火车站一天发送3万旅客(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1-19 14:33:17 字号:TT

春运学生流迎洪峰

  昨日,青岛火车站发布了春运方案。今年春运自1月26日起至3月6日止,为期40天。青岛火车站预计发送旅客94万人,同比增长7.3%。今年春运期间,不管进站还是上车,将用上“高科技”验票系统,实名制检票将达到100%。昨日,青岛火车站迎来了学生客流“洪峰”。当天发送3万旅客,学生旅客占了一半以上,达到了1.5万人。

  发布

  春运40天将送客94万

  据介绍,今年春运自1月26日起

至3月6日止,为期40天。青岛火车站预计发送旅客94万人,同比增长7.3%。其中,直通旅客发送48.5万人,同比增长7.1%,管内旅客发送45.5万人,同比增长7.5%。

  济南铁路局青岛站副站长刘青介绍,今年春运预计将出现4个客流高峰期:1月11日至25日将迎来学生流和部分民工流乘车高峰;1月30日至2月8日将是民工流及探亲流高峰期;节后2月12日至18日是探亲流和旅游流高峰期;2月25日至28日将是学生流返校高峰期。节前预计发送旅客48.5万人,其中学生流17.5万人,主要以北京、汉口、西安、兰州、太原、哈尔滨及省内方向为主;民工流预计将发送13万人,主要以西北、西南、鲁西南以及临沂等方向为主;探亲流预计发送18万人,主要以济南、北京、上海、东北、兰州、成都、武汉等方向为主。节后预计发送旅客45.5万人,探亲流及学生返程流将形成客流小高峰。

  举措

  增开两趟临客跑“热线”

  “春运期间,我们将积极扩大运输能力,最大限度地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刘青介绍,针对省内民工流比较大的情况,加开两趟临客。1月12日至2月7日、2月13日至3月6日,青岛至菏泽每日加开L8326/7次,烟台至青岛每日加开L8256/7次。青岛至菏泽L8326/7次,青岛站20:04发车,次日7:50到达菏泽站。届时,车站日到发旅客列车将达到52.5对。对客流集中的列车,车站将积极申请扩大编组、加挂车辆等措施,最大限度地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同时,对客票系统、自动售票机、服务设施、行车设备、消防设施等提前检查整修,确保设备状态良好。增加站内服务引导标识,在进站厅、售票厅醒目位置增设服务区域示意图,方便旅客进站乘车。制订了旅客列车大面积晚点等13套应急预案。

  现场

  学生流“洪峰”昨日抵达

  昨天上午,在青岛火车站候车室、进出站口,处处挤满了旅客,岛城开始迎来客流高峰。在现场,记者留意到,旅客中有相当一部分是背着包的学生。 “我们学校早已经开始放假了,这两天回家的同学就开始多了。 ”青岛科技大学的大三学生徐淼告诉记者,她和在青岛上大学的高中同学一起回淄博老家。

  “最近几天,坐火车的学生就开始多起来。今天,青岛火车站迎来了节前学生流的最高峰。 ”刘青介绍,昨天一天青岛火车站发送旅客3万人次。其中,学生就占了一半以上,达到了1.5万人次,省外主要是东北、陕西、成都等方向,省内则是鲁西南、济南等方向。(田璐)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