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国际 > 正文

常州最牛交警几万元购派出所地块 私建占路(图)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3-01-20 09:25:20 字号:TT

  董某:

  十几个人参与竞拍,我最终8.8万元拿下

  就地块一事,记者也采访了董某本人。董某现为常州市公安局公交分局一名民警。“那个地块是我爱人从小河派出所买下来的,”董某说着,向记者出示了与小河派出所签订的房地基出售协议和盖有小河派出所财务专用章的收款收据。收款收据显示房地基价款为8.8万元。房地基交易日期为2000年12月,地基面积为587.7平方米。

  出售协议显示

,武进市公安局小河派出所(甲方),将小河石桥转盘外旧岗亭所在地出售。甲方经电视广告公开招标。

  同时,董某还出具一份国有土地使用证,使用证显示证件主人是“武进市兰陵五金冲件厂”,发证日期为2001年5月。“那个冲件厂的法人是我爱人。”

  董某说,当初小河派出所出让那个地块,是在当地电视台打了拍卖广告的,当天有十几个人一起去参与拍卖,“地点是在老的小河镇政府,镇里面也有一位领导参加的。一共有两个地块拍卖,我买的那块地面积很小。通过喊价的方式竞拍,两千一次,最后是8.8万我拿下了。”他说,买地的钱,还是他爱人借了一部分才凑齐的。

  那块地买下来后,一直出租给别人用,一年租金3万块钱不到,已经10来年了,并非别人所说的8万。去年孟河镇政府对孟河大道进行拓宽改造,他的地块被占用了一部分,“大概往里面拓进去3米,面积是49.93平方米,政府做了补偿。”

  董某说,道路拓宽将之前的一个岗亭拆掉了,老的围墙也因此被拆掉。“政府占了我的一部分地,因为围墙被拆,镇政府同意帮我把围墙修复。你们现在看到的围墙,就是政府帮我修的。”董某还向记者提供了修复围墙的施工负责人张先生的电话。

  记者与张先生取得联系,他证实,董某的围墙的确是他修建的,钱是孟河镇政府出的,而且签订了合同。

  “我的手续都是合法有效的,”董某强调,对网帖所说的内容他感到气愤,“完全是无中生有,我哪里牛了?”

  董某所在单位的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看到了这篇网帖,也进行了调查了解,“了解下来,董某取得地块的手续是合法有效的。”

  孟河镇政府:

  建围墙经政府同意,但也只是权宜之计

  孟河镇政府一位杨姓负责人告诉记者,孟河大道将是镇上最繁华的一条道路,目前拓宽工程将由16米拓宽到24米。因为道路拓宽,董某的地被占用了一部分,老的围墙被拆掉一部分,政府补偿钱款给他,同时同意他建新的围墙。“他建的围墙是经过政府同意的,这件事情我们也向当地老百姓解释过。”该负责人说。

  不过,杨姓负责人也表示,因董某的地租给一个做行车的老板,考虑到其特殊情况以及行车作业时的安全,暂时允许其建围墙,这只是权宜之计,等到道路工程完工后,实施道路两侧景观提升,会让其将行车搬走。至于董某土地取得是否合法等问题,则需要询问国土部门。

  孟河镇土管所一位郑姓负责人告诉记者,经过查阅相关档案资料,董某地块的取得是合法有效的。

  据他介绍,小河派出所通过划拨的方式从当地村集体取得了那个地块。在2000年的时候,经过武进市政府批准同意,将地块出让给了董某。“按照当时的法律规定,那个地块的出让不需要公开挂牌。因此,小河派出所将地块出让给董某并不违法。”该负责人介绍,按照现在的政策,这类地块出让是需要经过挂牌的。

  网曝

  常州一交警占了镇中心一亩地

  1月14日,常州化龙巷上一篇网帖《常州“最牛”交警 占地私建 围墙横霸路面 有图有真相》引来众多网友围观。

  发帖人“yunjingkkk”称,常州孟河镇小河派出所私下出卖国有土地,以每亩8万的低价出卖给交警董某。而此前,这一带是一个治安卡口,本来是作为交通违章扣留车辆的停车场地之用,后来因为公路扩建,卡口被取消,当地派出所以每亩8万元的价钱出售给个人董某。

  “更让人气愤的是,私建的建筑独此一家,和周围的建筑相比,围墙突出一大截,直伸至马路边,政府对此却不管不顾,任其肆意违建!暂且抛开公地私用不说,围墙在马路边导致的安全隐患可想而知。”网帖中说。

  爆料者反映,董某将大门开在马路边,出租谋利。当地村民已经推倒过几次围墙,但董某还是执意建造,怀疑背后有“后台”帮其撑腰。

  现代快报记者 李梦雅 刘国庆 文/摄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