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国际 > 正文

常州最牛交警几万元购派出所地块 私建占路(图)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3-01-20 09:25:20 字号:TT

位于镇中心的地块13年前被董某8.8万元买下

  位于镇中心的地块13年前被董某8.8万元买下

董某建造的围墙在周围建筑中显得比较“突出”

  董某建造的围墙在周围建筑中显得比较“突出”

  常州市新北区孟河镇小河石桥转盘这个地方,如今是孟河镇的镇中心所在地。几天前,常州知名论坛化龙巷上曝出:在这片寸土寸金的区域内,有一块接近一亩的地块,归一名普通交警所有,而在十多年前,这里曾是小河派出所的治安卡口。后来,交警董某只花了几万元便取得了该地。这名交警也被爆料者称为“最牛交警”

。董某在接受现代快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他的妻子是这个地块的所有人,当年他确实是从派出所手中买下,但程序合法合理。

  居民:

  派出所贱卖地块

  交警私建围墙占路

  近日,现代快报记者来到孟河镇。记者看到,网帖所指的地块,旁边都是民房和酒店,和周围的建筑相比,董某地块上新修的围墙很是惹眼。围墙内是行车,最里面则是平房,看样子是工作用房。

  当地居民介绍,这个地块如今在孟河镇是最好的,属于镇中心。至于地块的主人,周边的邻居都称,确实是交警董某的。

  “当时董某买这个房子的时候,是在2000年左右,在他之前,这里是小河派出所的治安卡口,后来突然就变成他个人的了。”当地居民恽先生说。据他了解,董某买下这个地块的时候,只有8万元。“这个地方全是门面房,那个时候一间房能卖到30万,8万元有将近一亩地,谁不要?他当时一买下,房租就是8万元。”恽先生说。

  恽先生称,得知小河派出所要出让这块地的时候,他也找到了当时的派出所领导想买,但对方称,少于10万元不会卖。“后来就听说董某以8万元的价格买了。董某当时在小河派出所上班,这个里面肯定有问题。”恽先生等人愤愤不平。

  恽先生等人说,这么多年过去了,原本他们也不想再提什么,但随着门口这条路孟河大道的改造,他们觉得有必要出来说一说。

  “现在门口在修路,周围邻居的门前都是好好的,就他造了个围墙,占了政府的路,这个人太牛了,政府花了这么多钱修条路,他却占着路,我们是看不下去才说的。”恽先生等人说。

  记者在现场看到,中间的道路正在进行拓宽施工。与别人的房子退后一截相比,董某的地块上新修建的围墙和大门却比其他房子突出一截,离马路很近,看上去有些不协调。

  在围墙内,记者看到高高的行车下堆着一些钢材。看门的言(音)师傅说,这块地是行车老板从董某那租下来的。他还告诉记者,之前是有一个老围墙的,后来因为道路拓宽,老围墙被拆掉一部分后,重新修了围墙。

  派出所:

  出让地块得到批准,电视发布拍卖公告

  为此,记者向小河派出所了解相关情况。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事情已过去了13年,派出所的领导也已经换了好几任。2000年的时候,派出所因地方较小,需要重新整合资源进行改建,就将派出所的资产,包括老小河派出所和这块治安岗亭出手。

  “治安岗亭那个地方,当时正在搞道路拓宽什么的,派出所也不需要那块地了,于是在当时乡政府的主持下,通过电视广告进行拍卖,老派出所卖出的价格大概是100万左右,治安岗亭是八万八。”该负责人称。

  据他介绍,当时治安岗亭这块地,地段并不像如今那么值钱,一开始广告登出去的时候,没什么人要买。“董某的老婆当时做个小生意,董某回家讲了之后,他老婆就买了。”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