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开发区投7.7亿建2466套公租房 供5千人入住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1-20 07:10:26 字号:TT

    昨日,记者从开发区国土资源局住宅发展中心获悉,今年开发区计划新建2466套公共租赁住房,预计建成后可解决5000余人住房困难。

    新建2466套公租房

    “今年,开发区计划新开工建设4个公租房项目,规划建筑面积约19万平方米,共2466套,计划总投资约7.7亿元,目前正在进行规划设计,部分项目计划上半年开工。”开发区国土资源局住宅发展中心工作人员说。公租房项目将配有商业网点

、幼儿园、地下车库、社区卫生服务站、文化活动站、社区体育中心、老年人服务站、社区警务室等。

    面积在60平方米以下

    公租房户型分套一房和集体宿舍两类,面积控制在60平方米以下。单元套房设有客厅、卧室、厨房、卫生间等;集体宿舍为单间设置,独立卫生间,分为6人间和8人间,每层集中设置盥洗室、开水房等,满足外来务工人员的需求。

    申请公共租赁住房保障的家庭或年满35周岁的单身人员,须同时符合具有市区常住户口,其中至少一人达到5年以上;人均月收入不超过1864元;家庭人均住房建筑面积不超过13平方米;家庭财产不超过家庭年收入标准上限的6倍等条件。(记者 刘海龙 通讯员 刘娜)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