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没满月婴儿呛奶憋气 120电话遥控及时获救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1-19 15:18:18 字号:TT

  晚报讯 “孩子憋气了,你们快来救人啊! ”昨日11时许,尚未满月的男婴俊俊吃完奶撒尿时不慎将衣服打湿,家人给他换衣服时翻动身体,致使俊俊肚子里的奶被颠出,从鼻孔、嘴中不断涌出,俊俊的母亲立刻拨打120求救。

  昨日上午11时许,青岛市急救中心接到一女子报警称,她还没满月的儿子被奶呛着了。工作人员在电话中让大人将婴儿翻过身轻轻拍打后背,先让孩子将奶咳出,救护车随即赶往宁德路,将

俊俊送往东部青医附院儿科抢救。昨日上午12时许,在医护人员的努力之下,俊俊将腹中的奶水全部咳出,最终脱险。

  记者了解到,事发前两小时母亲刚喂俊俊吃完奶,10时许俊俊撒尿时不慎将身上弄湿,家人给他换衣服时翻动了他的身子,致使其腹中的乳汁从食道颠出,呛住了鼻腔和喉咙。家人发现俊俊的脸被憋得通红,还不断咳嗽,立刻拨打了120求救。医生提醒,家长每次给婴儿喂奶时,孩子吃饱了就不必勉强,竖抱婴儿轻拍后背,将奶嗝打出后再放到床上。除此之外,喂完奶不要随便让婴儿变换身体姿势,避免发生呛奶。 (记者 刘卓毅)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