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交警上路催促处理违法记录 司机背17条违法记录毫不知情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1-19 14:30:14 字号:TT

    昨天,交警上路执勤执行“清网行动”,催促车辆驾驶人尽快前往交警部门处理交通违法记录。记者采访发现,不少驾驶人竟对自己车的违法记录一无所知。据了解,为防止代记分行为的出现,交警部门在处理车辆违法记录时,会要求驾驶员出示驾驶证和身份证。驾驶人前往交警部门处理交通违法记录时,除了要携带驾驶证,还要携带身份证。

    近半车辆有违法记录

    昨天上午,我市部分交警大队的民警根据“清网行动

”的安排,上路设岗执勤。 “师傅,您车上还有5条交通违法记录未处理,请尽快到交警部门处理一下吧。”上午10时许,在温州路一执勤点,执勤民警在检查了一名驾驶员的证件后对该驾驶员说。

    记者看到,在短短一个小时内,执勤民警先后检查机动车30多辆,没有发现不系安全带的交通违法行为,但其中有近一半的车辆,都背负着“未处理违法记录”。

    背17条违法车主惊讶

    昨天上午10时30分左右,一辆银灰色的大众轿车在执勤点被民警拦停检查。该车驾驶员将驾驶证和行驶证拿出来。经查询,民警发现该车有17条违法记录未处理。“什么? 17条违法记录? ”驾驶员得知这一情况后显得有些惊讶。“有乱停车的,还有闯红灯的,再就是不按照规定标志标线行驶……”执勤民警说道。“我一直以来开车都很注意,还以为自己车上没有违法记录了呢,咋突然冒出来这么多啊。”驾驶员说,这辆车曾借给朋友开过,估计这些违法行为都是朋友给惹的。 “明天我就去查查,看看都是谁给我开的,咋这么多违法记录呢? ”

    处理违法要带身份证

    “今天我到市北交警大队巡逻中队处理违法记录,结果值班民警要我出示身份证,否则不给办理。以前处理违法记录只需要拿着本人的驾驶证就行。怎么今年还要出示身份证了呢?”昨天上午,市民薛女士致电本报读者热线82860085说。

    记者从我市交警部门了解到,新规实施后,为了防止代记分行为的出现,约束驾驶人的驾驶行为,交警部门在办理违法记录处理业务时,会要求当事人同时出示身份证和驾驶证。(记者 杨海涛)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