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80家饭店到高职抢学生 每天干四小时车接车送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1-19 14:52:49 字号:TT

80家饭店到高职抢学生

  每天干活四小时还有车接送,什么样的服务员能有这待遇?年末,“招工难”、“保姆荒”又有所加剧,一些实在找不到合适人选的饭店开始青睐“钟点工”,甚至开着车到高职学校拉学生来上班。

  80多家饭店“抢学生”

  18日,位于辽源路一家名为西南苑的酒店门前,大堂经理崔斌正忙着把贴在门口的招工广告用毛笔修改,提高工资来加大对打工者的吸引力。 “服务员2600元,洗碗工1600元……不提高不行了

,再找不到人,就耽误饭店的年夜饭了。 ”他一边仔细地改着一边无奈地告诉记者。

  据崔斌介绍,上个月招工时他用了各种办法。首先是去青岛酒店管理学院和恒星学院联系学习酒店管理的学生们,但是这些学院的院长告诉他,在他之前,已经有80多家酒店来托人找服务员了。 “今年实习的一共不到一百名学生,早就分配出去了,而且全是四星级以上的酒店。 ”一名学校负责人表示。

  “没有好的途径,我们现在都用钟点工。 ”粥全粥到酒店已经在岛城做了十多家店面,年末服务员减少依然是一个难以解决的问题。该酒店总经理邢先生告诉记者,目前缺工严重,他们只能招了一批学生作为“钟点工”。

  清洁钟点工排到腊月末

  除了饭店外,部分家政公司的钟点工已经预约到了腊月二十八,每小时的服务价格将从20元涨到30元。 “一般上午能接 50多个电话,平时也就接 20来个。 ”上午,在敦化路的爱心大姐服务社,六部电话响个不停,其中大多数是来预订春节期间临时工的。据了解,进入腊月后,家政服务行业的业务量比上个月猛增了30%。

  每天干四小时还有车送

  据介绍,饭店钟点工服务员多是高职学校学生,他们待遇还算不错,每天工作时间为18时-22时,按照平日价格为每小时 8元—15元,现在每小时则到了 15元—25元。除此之外,为了能把这些钟点工留得时间长些,有的饭店还车接车送。“每天下午5时在学校门口等着,人齐了就带过来。 ”青岛四方紫丁香饭店负责人孙女士告诉记者。(薛飞)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