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维权频道> 青岛维权新闻 > 正文

途锐被套牌违章无数 车主无奈过户换新牌

来源:齐鲁晚报 2013-01-18 10:54:21

    明明自己的车放在家里没动,却莫名冒出不少违章记录,这可让市民王先生纳闷不已。后来得知,原来是自己的车被套牌,但因一时找不到套牌车,王先生只好“含恨”处理掉所有违章后,又忍痛将车过户转手。日前,王先生无意中碰到那辆套牌车后报警,四方交警将该车扣押。

    市民王先生有一辆车号为鲁BUK7××的白色途锐越野车,2012年12月初,王先生开车去年检的时候发现,车辆有很多交通违法记录,但查看违法记录产生的时间,那段时间他的车都是放在家里没怎么动。王先生怀疑自己的车被套牌了,很快他的猜测得到了朋友的验证。朋友告诉他,之前曾在市区见到过一辆和王先生的车挂着同样车牌的白色途锐越野车,但当时以为可能是看错了,现在回想起来,应该就是那辆车套了王先生的车牌。

    王先生赶紧联系一些朋友到处去找这辆套牌车,可是都没有找到。无奈之下,他只好将这些背黑锅产生的违法记录全部处理掉,又将车辆过户给了自己的亲戚,注销了旧车牌号。没想到过完户后不久,一个偶然的机会,王先生在路上发现了一辆黑色途锐车挂着鲁BUK7××的车牌。于是,王先生赶紧打电话报警。

    1月14日17时10分,交警四方大队接到王先生的报警后,马上派民警赶到鞍山二路一商铺门前,找到了这辆挂着鲁BUK7××车牌的黑色途锐车。民警查询发现,鲁BUK7××号牌已注销,没有车辆登记信息。另外,经民警进一步检查发现,这辆黑色途锐车实际上车底色为白色,只是在车身表面粘贴一层黑色贴膜,由此民警确定该车存在套牌嫌疑。

    因涉嫌套牌的途锐车驾驶人一直未到现场,请示大队指挥室后,民警将该车用清障车进行拖移,暂扣至停车场,等待进一步处理。据了解,按照交通法的有关规定,交警部门将对违法驾驶人处以罚款2000元、记12分,并处15日以下拘留的处罚。(记者 周衍鹏 通讯员 刘健 管怀香)

-

投诉电话:0532-82870000

-
相关链接

上一篇:双汇火腿肠被曝吃出黑心棉 食品质量问题频发
下一篇:地暖设计有问题酿大麻烦 刚装修掀个底朝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