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5906辆车进交警黑名单 违法记录超20次

来源:青岛日报-- 2013-01-19 05:36:59 字号:TT

  本报讯 记者从市交警支队获悉,我市交警部门昨日起开展交通违法“清网行动”,对违法记录超过20次的车辆进行集中查处,消除交通安全隐患。

  据统计,截至目前,我市超过20次交通违法记录的车辆共有5906辆,其中,小车5804辆,大车102辆。这部分交通“违法大户”大都以超速行驶、闯红灯等交通违法为主,其中还有许多超期未进行审验的车辆仍在路上行驶,有重大交通隐患。

  “没有通过年审,或没有进

行任何的保险,一旦出了交通事故,很可能是能跑则跑。”市交警支队有关负责人介绍,“电子眼”抓拍的都是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也就是说,这些违法行为都是极可能导致重大甚至死亡的交通事故的重要诱因。

  行动中,交警部门将把在市区范围交通违法超20次的车辆列入“黑名单”,通过技术手段进行自动比对,发现后由执勤交警给予查扣。同时,执勤民警在路上进行排查,发现这些重点违法车辆一律暂扣并进行处罚。

  交警部门提醒,有多次违法记录未处理的驾驶人,应尽快接受处理。下一步交警部门将通过发短信、打电话或在年审时通知车主及时进行处理,并对10次记录以上的企业车辆进行约谈行动,通过面对面教育的方式,达到消除交通安全隐患的目的。截至目前,我市交警部门已约谈该类企业13个。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