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首发:雾霾造成118起交通事故 交警启动应急预案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1-14 16:58:27 字号:TT

    青岛今日大雾弥漫 空气连日来污染严重(组图)

岛城今日大雾锁城

    青岛新闻网1月14日讯 记者从市公安交警部门了解到,1月14日我市发生雾霾天气,市公安交警部门迅速反应,针对我市道路实际,于14日零时封闭了市辖青新、沈海、威青高速公路部分路段。8时市辖青新高速公路全线封闭。7时30分交通早高峰期,受雾霾天气影响,市区沿海一线道路、胶宁高架路交通运行缓慢。为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畅通,高速公路、四市三区启动应急预案一级响应,市区启动应急预案二级响应。截至发稿时止,全市未发生较大道路交通事故,交通运行整体平稳。

    据了解,为有效确保我市道路交通安全畅通。市公安交警部门及时采取有效措施:一是高速公路大队及时封闭高速公路,同时与相邻属地大队密切配合,对高速公路收费口滞留车辆进行疏导分流。二是各大队按照预案响应级别,组织应急预案启动,采取警车开启警灯巡逻和定点执勤的方式加强路面管控。三区四市结合辖区实际组织分市局警力投入路面,重点突出国省道路和城区道路重点加强道路管控。三是指挥中心通过1小时路况报告制度、对讲机点名措施扁平化指挥调度路面实际情况,同时通过视频监控、实战勤务平台查看各大队应急启动措施落实。四是各级指挥部门利用路口视频监控系统实时监控路况,与气象部门密切联系,及时掌控气象和路面信息,及时与高速公路管理部门通报路面湿滑情况。加大路况信息播报频率,并通过青岛交警微博加强交通诱导。五是各大队组织备勤待命警力,随时做好应急处置升级的准备。

    据介绍,截至14日11时,122指挥中心共接报道路交通事故118起,多为刮擦、追尾等轻微交通事故,无重大事故。其中高速公路未发生道路交通事故,市区道路交通运行平稳。全市出动警力1567人次,警车611辆次,设置岗位614处。市区出动警力392人次,警车236辆次,设置岗位252处,发布微博信息58条。

    交警部门提醒广大驾驶人朋友,雾天驾车一定要保持好安全车距,正确使用灯光,夜间雾天行车会车时切忌开启远光灯,尽量不要长时间占用超车道,应减速靠右行驶,通过路口时,要减速观察后谨慎通过,一旦发生交通事故,车辆能移动的,要及时将车辆移至路边,开启示宽灯及应急灯,并在车辆前后设置反光标志,以免造成二次事故。(陈志伟 陈刚 栾心龙)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