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男子交警队内拓展业务公然卖分 代扣赚差价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1-14 05:15:00 字号:TT

  1月11日,一名男子竟然在胶州交警中队违法处理大厅内游走发放“卖分”小广告,后来他在“揽客”过程中被执勤民警抓了个现行。昨天,记者从胶州市交警大队获悉,李某因违反《行政处罚法》已被移交派出所处理。

  交警队里公然卖分

  本月11日上午,胶州交警大队执勤一中队的违法处理窗口前排满了等候处理违法记录的市民。此时,一名年轻男子也不时来到违法处理大厅内闲逛。并小声向这些市民小声说着什么。“买不买分很便宜,如果买就给我打电话就行!”在闲逛过程中,这名男子向排队市民不断发放“代扣分”的卡片并小声向市民推介着业务。就在个别市民在拿到卡片询问过程中被现场一名民警发现并当场将他抓获。

  代扣一分能获上百元

  经询问,胶州男子李某,平常没有正常工作,从多年前开始他学出驾驶证后一直没用过。前一段时间,有朋友因驾车违规为了躲避扣分,向他提出借驾照代“扣分”。于是,他就想到了这个帮别人代扣分的 “生意”。说干就干,为了提供更多的驾驶证便于使用,他便四处联系了10多名拥有驾驶证却不用的朋友,通过代扣一分收入100元的标准,从中赚取差价。然而,当天他在印制了上百张小卡片发放中便被民警逮了个现行。

  违规卖分将追究责任

  昨天,记者了解到,现在很多市民开车发生违规后,因为记分比较多,用朋友驾证代替扣分现象多了起来,这才给了不法分子可乘之机。昨天,胶州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记分是对交通违法驾驶员的一种管理手段,目的是引起驾驶员重视减少交通违法行为发生次数。而买卖驾照分数,无形中助长了交通违法者的侥幸心理,干扰了正常的交通管理秩序。这名负责人告诉记者,按照《行政处罚法》相关规定,行政处罚对象是实施了违法行为的行政相对人,谁违法就处罚谁。而“买卖分”使前来接受处罚的人与违法行为人不一致,这就违背了《行政处罚法》的公平原则。如果数额较大,他们还会依法追究当事人责任。目前,李某已经被移交当地派出所处理。(记者 牟成梓 通讯员 陆斌)

  相关链接

  新交规处罚力度加大

  据交警部门介绍,闯红灯、不系安全带、超速、遮挡车牌、开车打电话、实习期独自上高速、乱停车是驾驶人较多出现的违法行为。根据新交规,上道路行驶的机动车未悬挂机动车号牌的,或者故意遮挡、污损、不按规定安装机动车号牌将被扣12分;行驶超过规定时速50%以上的扣12分;驾驶机动车违反道路交通信号灯通行的将被扣6分;驾驶机动车在高速公路或者城市快速路上行驶时,驾驶人未按规定系安全带的将被扣2分;驾驶机动车有拨打、接听手持电话等妨碍安全驾驶行为的扣2分。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