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三米钢槽插进驾驶室 公交司机稳稳停车保乘客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1-17 05:47:59 字号:TT

三米钢槽插进驾驶室

三米钢槽插进驾驶室

  公交车正在行驶,突然一段钢槽刺破驾驶室玻璃,紧贴着驾驶员面部斜刺进来。温馨巴士604路驾驶员王国华临危不乱,稳稳将车停住,保证了一车乘客安全。昨日,王国华收到了交运集团奖励的2000元现金,同时交运集团发出了向他学习的号召,并希望通过早报寻找现场更多的目击者,还原当时事件的完整过程。

  据目前惟一的目击乘客鲁女士介绍,去年12月29日下午3时许,她乘坐604路公交车到达泰山路与辽路路口附近,路左侧是一处建筑工地,突然“嘭”的一声响过后,眼前的场景让大家目瞪口呆:只见驾驶员左侧的车窗玻璃被撞破,一根长长的钢槽斜插过来,斜刺到了驾驶员面前,紧贴着驾驶员的面部。“就差那么一点点,就插到驾驶员的脸上了。”鲁女士说,令人叹服的是,驾驶员并没有慌乱,而是沉着平稳地将车停下,然后拉上了手刹。这时,大家才发现驾驶员脸色发白,冷汗直冒,车上乘客连忙帮着拨打110报警。

  王国华说,事情发生后他也后怕,后来单位领导让他回家休息,稳定一下情绪。交运集团温馨巴士公司总经理曲国庆表示,王国华冷静应对突发情况,避免了一场交通事故,保全了自己,也保全了乘客,值得每一个驾驶员学习。(记者 吴帅 通讯员 詹海林)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