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狠心父母将婴儿弃花坛 仅裹床单疑被活活冻死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1-17 06:06:08 字号:TT

狠心父母将婴儿弃花坛 仅裹床单疑被活活冻死

  昨天下午2时30分左右,环卫工人在龙江路路边的花坛打扫卫生时发现一名已死亡的弃婴。婴儿被遗弃时是死是活?家人又为何将其遗弃?这一切有待警方调查。

  记者赶到时,发现弃婴区域已经被控制起来,三四名警员正忙着调查取证。据了解,发现弃婴的是几名环卫工人。记者在现场看到,包裹婴儿的只有一床很薄的床单,对于婴儿的情况也没有留下任何说明。“孩子很小,顶多只有几个月大。太可怜了,我没敢再多看,也不知道是男孩还是女孩。”环卫工人告诉记者,对于这个已经死去的婴儿,大家有着很多的猜测。“扔在这不是被活活冻死就是被饿死,孩子的父母实在是太残忍了。”现场居民在对这个婴儿的悲惨遭遇感到痛心的同时,纷纷斥责婴儿的父母。

  警方表示,根据《婚姻法》规定,直系血亲(母子、父子)之间具有赡养的义务,而《刑法》规定:“对于年老、年幼、患病或者其他没有独立生活能力的人,负有扶养义务而拒绝扶养,情节恶劣的,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管制。”按《刑法》有关规定,如果将婴儿遗弃于没有行人或人迹罕至的地方,其行为则严重侵犯甚至剥夺了弃婴的生存权,还涉嫌故意杀人罪。(记者 徐栋 黄飞 实习生李姗姗)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