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昨天空气质量好转迎一周来最好的一天 属轻度污染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1-17 04:59:34 字号:TT

轻度污染:一周来最好一天

    昨天,我市的PM2.5开始好转,由中度污染转为轻度污染,指数下降,这也是本周来空气质量最好的一天。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市环境监测中心站看到,电脑屏幕上显示的数据已经明显降低。监测专家刘世鹏告诉记者,从这两天监测的情况看,PM2.5的数据明显降低,但是空气质量还是处于轻度污染状态。从目前情况看,沿海的监测站点空气质量还不错。市环境监测中心站发布数据显示,1月13日-16日15时市区环境空气中的PM2.5浓度连续处于轻度污染以上水平,其中14日、15日均达到重度污染。14日早8时的小时值达到最高值0.368毫克/立方米,然后呈降低趋势,至14时后在低位小幅波动。15日15时开始,市区PM2.5浓度又呈升高趋势,至20时达最高值0.352毫克/立方米,20时后市区PM2.5浓度开始呈逐步下降趋势。16日5时后开始又在低位呈小幅波动趋势,12时达到峰值0.132毫克/立方米,随后开始逐步降低。

    下午,记者与监测人员来到位于团岛附近的一个监测站点。监测人员打开监测设备发现,打印在纸张的小黑点已经明显变淡,前天的则是黑乎乎的。“这个小黑点代表着空气污染程度,空气污染越重就越黑。”刘世鹏说。(记者 王磊江)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