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女子拉绳拦路收过路费 每车三元称为修桥(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1-17 06:09:16 字号:TT

要从此处过?留下买路钱!

要从此处过?留下买路钱!

  “即墨移风店镇大坝村西大沽河畔,有人拦路收取过桥费,收费人员提供不出任何票据。”近日,早报热线82888000多次接到读者投诉,称该处“收费站”曾多次被执法部门取缔,可是没隔多久收费人员又会卷土重来。昨日,记者驾车暗访发现所有通过“收费站”的车辆都要收取1元到5元不等的费用。由于该条道路是从即墨大坝村到平度最近的一条路,收费人员一天能进账几百元。

  绳子拦路专人收费

  昨日,记者驾车沿移康路自东向西行驶至大坝村,当行至村西头大沽河岸边时看到了一座小平房,平房两侧各摆放着一块蓝色提示牌,牌子上醒目地注明“大沽河治理工程土方运输路线行人车辆慢行注意安全”的字样,在平房门口竖着一根木棒,木棒上系着一根绳子,绳子的另一头连接到路对面的一棵大树上,正好拦住了门前的土路,而这条土路,是唯一能通往河底的道路。

  记者在远处观察发现,见到有车辆驶来,屋子里就会有人出来收费。记者注意到不仅货车、轿车要交费,就连摩托车、三轮车也要交费。尽管有过路司机不愿拿钱,但僵持片刻后也都无奈交了钱。

  收费理由是集资修桥

  记者观察了二十分钟发现除了本村村民不收费外,有八辆车交钱通过了 “收费站”。记者驱车来到了“收费站”。“要过桥?交三块钱吧。”一名中年妇女从屋中走出向记者索要“过桥费”。当记者提出质疑时,该名中年妇女向记者解释称,河底的桥是他们出钱修建的,原本河里有一座石桥但是早已被水冲垮,很多年没有再修,村民出行很不方便,为此几名村民合伙出资修建了这座 “便民桥”。“收费是为了集资修桥,这件事情报纸、电视多家媒体都报道过。”这名妇女对于媒体之前的曝光反而理直气壮。记者向这名妇女索要收费发票,该妇女干脆称 “什么票据不票据的,交钱就是了,这里是大坝村去平度最近的路,你不走这要绕好几公里,油钱都不止这个数。”

  记者交了三元钱才被放行,记者驾车沿一条土路驶入河床。记者发现,河道中央的桥十分简易,桥下铺着圆筒形的水泥管,上方用泥土压实,坍塌的老桥静静地卧在不远处的水里。

  非法“收费站”多次被取缔

  记者拦下一名骑摩托车的村民询问情况。“大车一般是五块钱,轿车三块钱,摩托车两块钱,自行车一块钱。”该村民告诉记者,由于老桥年久失修,十多年前成了危桥,再后来干脆变成了废桥。河两岸虽说不属于同一个县市,可商贸往来非常频繁,交通彻底中断后,有人瞅准了时机,打着出资修桥的幌子,开始向过往车辆收取费用。执法部门曾多次取缔这个“黑收费站”,但风声一过,又立马开张。周边村庄的村民对这处非法收费站怨声载道。

  随后记者将此事反映到即墨移风店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于此事他们曾多次到现场处理,还曾没收过收费人员的作业工具等,但这处收费站屡次和执法部门打游击战,我行我素不听劝告,接下来他们将联合执法部门进行取缔,并将派当地社区工作人员加强监督。(记者 于滈 王晓先)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