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春运神器硬座瞬间变卧铺 长期使用可致下肢血栓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1-17 05:57:46 字号:TT

“春运神器”让硬座瞬间变卧铺

  目前正值春运火车票购票高峰,不少旅客经过一番抢购只买到了硬座票,漫漫长途岂不是很辛苦。不过,近日一款名为“硬座宝”的睡眠支架(右图)走红网络,被网友称作“春运神器”,用上它后就可以让硬座瞬间变硬卧。

  记者昨日登录一购物网站,输入“硬座宝”关键词,发现在售商家有四五十家,价位大多在100元到300元左右。记者注意到,所谓的“硬座宝”与曲谱架有几分相似,不同的是正上方和侧方各有两个软垫,一个用于撑住头部,一个用于抵住胸部,其架子还可以调节高度,人靠在上面即可安然入睡,不少店家销量还不错,其中一家30天就售出了129件。这家店客服人员表示,这种支架其实早在春运前就已经有卖了,不少驴友买来应对超长旅程,还有人买来用作医院陪护,而到了春运前销量开始大涨。记者注意到,除了“硬座宝”外,“鸵鸟枕”、贪睡支架、火车颈枕也在网上热卖。

  对此骨科专家表示,这款产品创意不错,不过不能长时间使用,长时间趴着睡觉,容易引起结膜下出血、颈部韧带拉伤、腰肌劳损、坐骨神经压迫症状、下肢静脉血栓等,建议在长途旅行中尽量间断使用,多站起来走动、舒展筋骨。(记者 吴帅)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