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大头条 > 正文

城市治堵网友出招 错开上下班增加站间距(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1-08 10:16:09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1月9日讯  “拥堵”似乎已成为现代人的一种生活方式。从“堵城”突围,回归一路顺畅的时代成为市民的奢望。青岛随着私家车的迅猛增加,道路布局的相对落后,日益严峻的城市交通拥堵已成为城市面临的严峻挑战。两会期间,青青岛微博就“道路拥堵”话题请网友展开讨论,集思广益,不少网友对此提出自己的真知灼见。

    增加公交线路 加长公交车站间距

    交通拥堵的根本原因不能完全归结于车多,还在于城市缺乏科学规划,“路权分配”理念的缺失。网友“平老虎”认为,目前公交车车站间距太小,“增大公交车车站间距,目前五六百米一个站,是导致交通堵塞的重要因素。”。网友“星河扬帆”则认为,“人行道上禁止停车,不能让行人无路可走”。

    游过一只喵则提出:关键路段的车道全划实线吧,避免乱窜导致的拥堵,也让司机养成预判预调路线的好习惯,比如银川西路动漫产业园路段,福州路香港路段等。

    加快地铁修建速度 合理规划封堵路段

    网友中,还有不少人将拥堵的一部分原因归结为修地铁,占路太多,时间太久。虽说地铁的修建麻烦在眼前,利益在后面,但合理的规划布局仍是关键。网友“柠泽Sanni”提议:1、能不能扒路扒的不那么频繁。2、各部门联动扒路很难吗? 网友“九天鲲鹏OUC”也表示,“没太多要求,就是希望地铁快点能修好,这样就不用占那么多道了。”

    网友“363上的面条鱼”提出“治堵方略”,归结到人车路三方面:

    人,驾驶员没有法规观念,黄灯闯、红灯闯、乱变道等等,必须进行惩戒,加大惩戒力度;

    车,争道抢行、乱停乱放,加大处罚力度;

    路,定时、定期进行梳理、疏通,分段到人,人、车各行其道,人行道是走人的不是停车的,特殊道路随时清障,像镇江路,本来路就窄,两边各停一排车后公交还怎么走?

    合理布局停车场 合理制定收费标准

    如果有合理布局的停车场,合理的收费标准,想必马路两旁乱停车的现象能少见不少,交通拥堵也能相应缓解。网友“小弟震”留言说,“我觉得大面积开建立体停车场,要合理收费的,不能太贵,这样停在道路两旁的车就少很多,路就宽了……”;网友“慕浅浅”观点也很明确,“乱停车的现象太多,停车位太稀缺。道路基础设施实在不咋地。 ”

    网友“平老虎”表示:其实我没少在微博上逼逼,最关键而且能做的是,对居民区附近小路的路口违停进行24小时不间断罚款或者拖车。因为现在越到家门口附近,堵车越严重。重要原因就是路口违停和双向违停。可以到高田路看看。交警怕有人说为啥都违停你只罚我,制定法规即可,路口违停和双向违停严罚。

    错开上下班时间 加大惩罚力度

    关于城市交通拥堵问题,很多网友都有自己的看法和建议,有的网友建议,可以错开上下班时间。每天上下班时间是城市道路拥堵最严重的时候,如果能合理错开上下班时间,则能有效控制高峰期车流量,缓解拥堵。还有网友建议,应该加大违规停车违规行驶的惩罚力度。只有加大惩罚,才能有效遏制因为违规停车或者驾驶带来的不必要的拥堵。

    “加速度律师”提议:错开上下班时间,每栋写字楼隔一层错开一段时间。(青岛新闻网记者 孙璐璐)

>>>>>>网友更多献言献策请点击进入  市人代会微博   市政协全会微博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