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39岁男子突发心脏病猝死 送往医院时已无呼吸

来源:齐鲁晚报-- 2013-01-09 13:06:25 字号:TT

    本报1月8日讯 8日11时30分,一辆开往市政府的25路公交车行驶至大连路车站时,一名39岁男子突发心脏病晕倒在车厢内,公交司机急忙掐人中抢救并报警。不幸的是该男子经抢救无效身亡。

    8日11时40分,市民潘先生拨打本报热线电话89772345,称一辆25路公交车行驶至大连路车站时,一位男乘客突发心脏病晕倒在车厢内,刚送到市立医院本部抢救。

    12时,记者赶到市立医院本部急诊科,得知在公交车上晕厥的男子已经死亡。参与急救的医生介绍,该男子送到医院时心跳和呼吸全无,瞳孔已经放大,他们虽然立刻抢救,但仍未挽回他的生命,初步判断该男子因突发心脏病导致猝死。警方在他的身上找到身份证,得知男子姓刘,今年39岁,警方联系上了该男子的弟弟,他正从李村往医院赶。

    120急救人员介绍,他们到达现场时发现男子躺在公交车的最后一排座位上,呼吸和心跳已经消失,嘴里含着硝酸甘油,手里也握着一瓶硝酸甘油,公交司机正在急救,其他乘客也在帮忙想办法。“估计这名男子有心脏病史,要不然不会随身带着硝酸甘油。”急救人员说。

    事发公交车上的司机孙明介绍,公交车从团岛站发出后行驶至大连路车站时,车上有十余名乘客,他突然听到车厢后部传来“砰”的一声,然后有乘客跑过来告诉他坐在最后一排的男子晕倒了,他赶紧停下车去查看情况。“我接受过急救培训,以为他可能是血糖过低,就赶紧掐他的人中,并打了120和110,然后安排乘客乘坐下一班车。”孙明说。(记者 曹思扬 实习生 孙志文)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