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将完善公路网络 四市高速直通大桥收费协调降低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1-08 05:20:33 字号:TT

市区与四市将直通高速

出场人物:

  市交通运输委员会主任郑明辉

  郑明辉在访谈中介绍,2012年市交通委全力打造立体交通网络,拓展城市发展空间,改善百姓出行环境,全市完成交通建设投资87亿元,我市公路密度、高速公路里程、港口发展速度、铁路建设规模、公共交通投入等各项指标均居全国同类城市前列,2013年将争取创建成为国家第二批公交都市试点城市。

  四市将高速直通

  记者:在我们收集的市民话题中,很多市民提到青岛市郊四市还没有实现高速互通,请问交通委如何规划的?

  郑明辉:在纵向上,去年我们建成了滨海公路北段与海阳即墨大桥接线,成为青岛到烟台一条新的交通动脉,同时加快建设贯穿山东半岛的青岛至龙口高速公路,这条公路建成后将主城区与四市之间由现在的高速公路互通提升为直通,另外还展开了青岛西部南北公路大通道建设前期工作,建成后将改变平度、胶州、原胶南之间没有高标准、高等级公路大通道的历史。横向上,建设了开发区至诸城公路,努力加强与周边区域交通网络的对接。

  大桥收费协调降低

  记者:许多市民关注胶州湾大桥的收费是否也会降低呢?

  郑明辉:去年在已有胶州湾大桥、隧道和环湾高速公路基础上,加快建设了第二条环湾大道双积公路和胶州湾大桥红岛连接线;完成了黄岛管家楼收费站迁建,解决了群众反映强烈的管家楼收费站拥堵问题,进一步提升了前湾港集疏运能力。另外,我们积极协调降低大桥和隧道收费标准,胶州湾隧道通行费已大大降低,让更多市民受惠,而大桥也在积极争取早日降低收费。

  开辟微循环公交

  记者:我们看到了青岛的公交车每年都有很大改观,下一步交通部门还有什么新举措?

  郑明辉:作为2012年市办实事之一,去年新增的800辆新能源公交车陆续上路运营,主城区与原胶南实现公交零距离对接,加快推进了即墨市通村客运公交化改造。目前,已经建成了延安一路至王村路公交停车场,针对市民最后一公里出行不便问题,开辟了12条微循环公交线路,部分新建小区近10万居民原先需要步行15分钟,现在可以直接在家门口上车,琴岛通卡实现全域公交系统全覆盖,今年还将继续新增新能源公交车,进一步改善交通出行状况。

  公路网络将更完善

  记者:今年我市交通建设上有哪些规划和目标?

  郑明辉:预计到2013年底,随着青龙高速等骨干路网建设,以及以服务城镇化为重点的农村公路的加快建设,服务全域统筹、三城联动、组团发展、城乡一体的现代化公路网络将更加完善;随着董家口港区的加快开发建设和新机场规划建设的推进,区域性国际海空航运中心建设将迈出新的步伐,新增3个万吨级以上泊位,争取港口货物、集装箱吞吐量分别达到4.35亿吨和1500万标箱;随着优先发展公共交通战略深入实施,争取创建成为国家第二批公交都市试点城市。记者 吴帅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