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李沧区委书记傅明先:抢抓蓝色机遇迎办绿色世园

来源:青岛新闻网数字报-- 2013-01-08 05:08:07 字号:TT

李沧区委书记傅明先:抢抓蓝色机遇迎办绿色世园

    今年是李沧 “迎办世园会、建设新李沧”三年大发展行动的冲刺之年。新客站将于年底建成通车,世园会也将于年内试运营,发展任务艰巨繁重。李沧区委书记傅明先介绍说,今年,李沧区把全年工作主题确定为“迎世园、促发展,决战2013”,努力以严实精细的举措、攻坚克难的作为,把活力宜居幸福的现代化新李沧不断推向前进。

    突破总部经济 提升质量效益

    一是突破总部经济,提升质量效益。近年来,李沧区紧紧围绕加快形成以服务经济为主的产业结构这一目标,启动实施了“现代服务业倍增”战略,明确了“建设国家级商贸流通集聚示范区、山东半岛中小企业总部集聚区和山东半岛文化创意产业集聚区”三大主攻方向,狠抓招商引资和项目推进。“十二五”以来,共引进过千万元服务业大项目105个,计划总投资490亿元,2012年预计二三产比重达到49.5∶50.5,三产首次超过二产。特别是随着李沧万达广场、宝龙城市广场、伟东·乐客城等一批大型商业综合体项目逐步投入运营,“一站式购物天堂”建设初具规模。下一步,李沧区将在借力世园会举办这一平台,做好特色街区培育、现代商贸业品牌推广的同时,把重点放在突破发展总部经济和生产性服务业上,本着“错位竞争、差异发展”原则,一手抓楼宇载体建设,一手抓企业总部培育引进,扎实推进总部经济重点板块、重点园区和重点项目规划布局,年内开工建设总部楼宇30万平方米、竣工11万平方米,培育引进各类总部20家。

    迎办绿色世园 打造“美丽李沧”

    二是迎办绿色世园,打造“美丽李沧”。作为世园会园区所在地,李沧区始终把旧城旧村改造作为提升城区品质的突破口,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效能管理,积极引进万达、万科等国内一流开发企业参与建设,全区规划配套齐全的大型城中村和旧城区改造项目13个。旧城旧村改造的推进,有力地带动了基础设施配套和环境综合整治,金水路打通工程(一期)被市民评为青岛最美人行道之最具潜力奖,李村河上游综合治理一期工程荣获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现在距世园会开幕不足15个月,李沧区将始终坚持不讲条件、不讲得失、不讲困难,扎实推进世园配套服务工作,大力实施绿化提升、山体恢复、河道治理等工程,持续开展市容环境综合整治,新建改建绿地100万平方米,完成山体补绿17万平方米,高标准建成2座山头公园,全区绿化覆盖率达到40.5%,完成李村河上游综合治理三期、金水河综合治理二期工程,打造风景秀美的滨河风光带和旅游休憩带。

    实施五大工程 提升幸福指数

    三是实施五大工程,提升幸福指数。李沧区始终坚持从老百姓看得见、摸得着的实事入手,高标准规划建设公共服务设施,积极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2011年以来,累计投资25.4亿元,完成64件民生实事,重点推进了市三医迁建、市民公共服务中心、全民健身中心等一批项目,这三大民生项目全部建成后,将彻底结束李沧西部无大型综合性健身场所、医疗机构和公共服务场所的历史。李沧区将继续加大民生投入力度,全力办好10大类34件民生实事,大力实施“学有优教、劳有应得、病有良医、老有颐养、住有宜居”等“五大民生工程”,积极推进25个居民安置区项目、60处老年人活动场所和2029套保障性住房建设以及9所中小学新建扩建工程,确保7个社区、5000余户居民顺利回迁,实现市三医迁建、区实验小学改建、铜川路小学建设等一批重点项目竣工。

    为民务实清廉 强化工作作风

    四是为民务实清廉,强化工作作风。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为契机,深入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坚持以人为本,完善社会管理综合信息系统,构建便捷畅通的民情信息收集、处置平台,用好“行风在线”“民生在线”“电话民意调查”等民意表达渠道,掌握民情、增进民利,提高群众满意度。坚持务实为先,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改进工作作风的一系列规定,毫不松懈地“抓纪律、抓风气、抓发展环境”,进一步落实 “一线工作法”,推动更多的干部沉到基层一线,帮基层谋发展,帮群众解难题,坚决整治“庸懒散慢拖瞒”,进一步发扬“靠上、拼上、豁上”和“要急、要争、要抢”的工作作风。坚持清廉为基,进一步厉行勤俭节约,强化政府投资审计和项目监管,健全社区“三资”监管长效机制,做到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记者 原野)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