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自来水管道漏水西康路被淹 地面结薄冰(图)

来源:早报-- 2013-01-05 05:15:27 字号:TT

自来水管道漏水西康路被淹

  早报讯 昨天下午4时,上百个指头粗细的水柱从西康路的路边石缝隙中冒出,周围居民看着这些只有10多厘米高的 “迷你喷泉”很是纳闷,1个多小时后,居民发现这些水柱越来越 “壮大”,西康路100多米的路面上结起了一层薄冰。自来水抢修人员随即赶到现场,他们在人行道和车行道上打孔勘查,最终在马路南侧发现,地下一根直径150毫米的管道破裂。

  西康路结冰居民忧心

  “这些水沿着西康路向东向西流出100多米远,又顺着西康支路和郓城南路向南一直流到了贵州路上。”市民孙女士称,路北侧的人行道刚刚铺设了网线,她很清楚地下并没有自来水管道,找不到水的源头,居民们只能任由水往外流,很快西康路100多米的路面上结了一层薄冰,人踩在上面都打滑,更不用说车了。孙女士担心冰面继续蔓延,给道路通行带来危险,随后拨打了12319市政公用局热线,联系自来水抢修人员过来查看。

  抢修人员打孔找祸根

  “他们先在路北侧用设备打眼探查,但并没有找到漏点,后来查到马路对面,发现可能的漏点在私家车下面。”孙女士称,她联系邻居把车挪开,抢修人员切开路面,地下涌出半米高的水柱,路北侧的小水柱顿时消失不见了。记者在现场看到,自来水抢修人员正在开挖路面,大量清水顺着马路一直向西流出100多米,最终流进路边的雨水箅子里,但路上的冰仍然很滑。自来水抢修人员初步判断是地下一根直径150毫米的支管破裂,他们已经关闭水阀,可能会短时间影响周围小范围的居民用水,预计两个小时内,破裂的管道就可以修复。他们怀疑是因为近期天气降温导致地下浅埋的自来水管道自然爆管。他们随后会在西康路上撒融雪剂,保证道路交通安全。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