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小头条 > 正文

飓风桑迪登陆美国东海岸 城市被淹已致美加13人死

来源:新华网-- 2012-10-30 16:10:16 字号:TT

  新华网美国大西洋城10月29日电 (记者王丰丰)飓风“桑迪”29日晚20时左右在美国东海岸新泽西州南部呼啸登陆。距离登陆地点不到10公里的新泽西州旅游胜地大西洋城首当其冲,伴随着狂风暴雨,整个城市断水断电,大片街道被积水淹没。

  29日下午,即将登陆的“桑迪”似乎让整个位于狭长形阿布西岛上的大西洋城在颤动。记者在10楼房间内即可明显感觉到这座16层旅馆大楼因强风而微微晃动。暴雨在大风催动下砸在玻璃上,噼啪作响。但随着巨大的风暴眼逐渐将大西洋城覆盖,从晚上19时开始,这里的风力反而减弱,大雨逐渐停息,整个城市充满一种诡异的平静。

  “桑迪”登陆时,大西洋城街道上几乎空无一人。这座美国东岸的“赌城”,平日熙来攘往,热闹非凡。但随着风暴呼啸而来,大量降雨和涌上堤岸的潮水让整个城市大面积积水,一些街道积水甚至超过1米,基本阻断通行。

  记者看到,除了暴雨,持续的强风将大量杂物吹到街上。垃圾桶、花盆甚至一艘独木舟都横陈马路,一些被吹断或被树枝压断的电线泡在水里,一些破损的电线时不时溅出火花,可谓触目惊心。

  整个29日,大西洋城的海岸上大浪呼啸,强风卷动超过2米的大浪,夹着沙粒劈头盖脸地吹来,沙滩上几乎站不住人。海滩附近的商家关门闭户,用木板封钉门窗。而大西洋城著名的海岸木板路已有数十米被风浪吞没,木板随着大浪漂翻。

  在风暴袭来之前,新泽西州州长克里斯·克里斯蒂已宣布该州进入紧急状态,强制疏散居住在包括大西洋城在内的低洼地区的居民。29日白天,大西洋城内行人稀少,一名还未撤离的男子站在大街上,拦下进城的媒体车辆,询问出城道路情况,准备撤离。根据新泽西州政府提供的信息,整个新泽西州有大约2200人居住在各避难所内。

  大西洋城内,少数来不及撤离的游客与闻风而动的媒体记者全部集中在唯一一家尚在营业的喜来登酒店内。而大西洋城内居民也有少数待在家中,准备硬扛风暴。

  在大西洋城居住了27年的管道工吉姆就是其中之一。他赶在天黑之前和几个朋友来到海边观看大浪。“这是我在这里看到的最大一场风暴,”他说,“老天保佑我们平安。”

  与其他飓风不同,“桑迪”登陆之后并不会立刻北上并随之减弱。根据预测,它可能与来自西北部的冷空气混合,形成巨大的风暴系统,盘踞在东海岸。这可能让大西洋城难以在风暴登陆后的第二天就雨过天晴,而是要继续面临狂风暴雨的考验。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