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胶南遭遇200年一遇暴雨 被淹汽车挤爆修理厂(图)

来源:大众网-- 2012-09-23 07:34:24 字号:TT

胶南遭遇200年一遇暴雨 被淹汽车挤爆修理厂

22日下午,青岛胶南琅琊台南路一农贸市场一片汪洋,两个业户将拖拉机从水里推出。

    21日袭击胶南的特大暴雨让胶南市城区瞬间变成一座“水城”,大量汽车在积水中抛锚。记者跟随来自青岛市区和胶南当地的两个民间救援组织奋战一夜,救援了百余名受困市民。22日,记者再次来到胶南,城区主要道路上积水已基本排干,公交客运等也恢复运营,但汽车修理厂却忙得不可开交,记者调查十几家汽修厂发现几乎家家放满了待

修汽车。“今天到厂里维修的汽车有180多辆,还有200多个电话预约的,忙坏了。”一家4S店的维修人员如是说。

    民间组织自发前来

    “从网上看到胶南的天气情况后,我们立马决定去现场救援。”21日晚7时许,在驱车前往胶南市区的路上,青岛救生协会队员刘勇告诉记者,他们协会此次共有十几名救援人员兵分三路前往胶南市区。晚上7时40分,在胶南市琅琊台路上,救援人员停下车,走进没过膝盖的积水中,开始救援工作。在帮助十几位车主将车推出积水后,救援队员来到海滨五路路口,开始疏导过往车辆。

    在上海南路上,救援队员们一次次走进积水中,将艰难前行的市民搀扶着走出积水路段,“快来人!前面发现一名倒在水中的伤者。”救援队员张玉忠喊道,随后几名救援队员跑到积水中,叫来推土机把伤者运出积水路段,并及时送医治疗。“那个男的可能在水里摔倒了,头磕破了,肩膀和肋部也有伤口。”张玉忠介绍。

    在现场,记者还发现了另外一批救援人员,“我们是胶南的救援人员,自发过来的。”救援人员徐公安告诉记者,他们是胶南市山海情志愿救援联盟的,“下午我们在市区就已经展开救援了,上一批队员被替换回去休息了,我们又赶过来继续救援。”截至22日凌晨1时54分,两个救援组织先后帮助百余人脱离困境。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