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元旦查处交通违法5092起 新交法实行闯红灯大降

来源:早报-- 2013-01-05 05:08:12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1月5日讯 记者从市公安交警部门了解到,“元旦”期间,为了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全市交警部门严格落实“三长”负责制,加大对闯红灯、酒后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查处力度,对全市167处易积雪路段进行全面排查,确保了我市道路交通总体平稳。

市区胶宁高架路、台东、李村、万达等商圈以及重庆路等施工路段等因道路施工、商圈购物、景点游玩等原因交通流量密集。旅游客流、自驾车出游以及货物运输有所上升,高速公路和重点国、省道交通压力增大。期间市区未发生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

据了解,“元旦”期间,市公安交警部门共出动警力2798人次,警车1094辆次,设置岗位899处次,查处交通违法行为5092起,市区未发生死亡道路交通事故。交警部门从12月31日起每晚组织夜查,严查酒后驾驶交通违法,查处酒后驾驶违法27起,醉酒驾驶1起。

据交警支队赵中国支队长介绍,节日期间,针对道路出现的冰雪路况,交警部门严格落实值班备勤制度,首次实行了“三长”负责制,即:根据全市道路分布,交警勤务设置75个片长、140个路长、598个段长,加强对重点路段的管控,强化信息调度,根据我市冬季道路交通流量、流向、时间等特点,科学调配警力,科学安排勤务,提高路面见警率。实行全天24小时勤务制度,落实重点车辆管控措施,依托3处省级和35处市级交通安全检查服务站,进一步加大检查力度,对长途大中型客车、校车、旅游包车、危化品运输车和7座以上客运车辆一车不漏地检查。针对我市29日降雪后出现部分路段结冰现象,对前期排查的167处易积雪路段进行全面排查,及时清理,确保行车安全。

此外,新交通法规正式实施三天来,交警部门加大了对涉牌涉证、闯红灯等交通违法的查处力度,从查处的情况看,新交通法规有效的减少了严重交通违法的发生,岛城交通秩序井然,闯红灯等严重交通违法大幅下降,明显少于往年同期。同时,交警部门还针对节日特点和地铁施工等实际,加强对香港路、东海路、胶宁高架、山东路、重庆南路等市区主干道及火车站、汽车站等繁华区域的交通管控,加大道路巡逻力度,快速处置道路交通事故,及时发布各类道路交通信息,期间,共播报实时交通路况信息126组,通过“青岛交警”新浪官方微博发布博文210条。通过执法前置、源头管控,“错时”执勤,延时执法等措施,有效遏制了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发生。元旦假期,全体民警克服困难,坚守在工作一线,文明执勤,规范执法,确保了节日期间我市道路交通安全、有序和畅通。(陈志伟 周江波 栾心龙)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