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实施新环境空气质量标准 不再给出平均值

来源:青岛日报-- 2013-01-04 06:35:04 字号:TT

  机动车拥挤、建筑工地遍布的城市核心区,空气质量等级与山清水秀的风景区一样。这一感官体验与空气质量极不相符的状况将被彻底改变。今年元旦起,作为全国74个环保重点城市和国家环保模范城市之一,青岛全面实施新环境空气质量标准。

  值得关注的是,新的空气质量发布系统不再作“加权平均”,给出全市平均空气质量状况,而是给出分布于全市的各个子站的监测数据。从昨日19时发布的24小时空气质量指数来看,全市13个监测子站中,有6个子站监测数据为良,7个子站监测数据为轻度污染。与旧标准相比,优良率有一定程度下降。市环保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优良率的下降主要是新标准“门槛”提高,并不意味着空气质量恶化。新标准的实施,将形成倒逼机制,迫使城市从规划、产业布局和结构的优化调整、城市绿化和保洁、环境监管、机动车控制、居民生活等方方面面着手,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以改善环境空气质量。(记者 沈俊霖)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