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上班第一天这些事留点神 相关部门为市民支招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1-04 06:16:53 字号:TT

  新年新气象,许多人都希望在2013年第一个工作日开个好头,那么我们在今天应该注意些啥?昨天,记者整理了一下拨打早报热线的读者们最为关心的生活问题,采访了交通、民政、医务等部门的工作人员,为市民们支招。

  交通

  上班小心台东新堵点

  综合2013年前3天读者的咨询电话记者发现,交通方面市民们咨询最多的就是长春路沿线形成的几个新堵点。“以前只是因为信号灯的问题在威海路路口有轻微路堵的情况,但现在即使是在假期里,堵车长龙也一直从利津路路口排到延吉路,这究竟是啥原因造成的?工作日也会出现这种情况吗?”家住芙蓉山庄小区的张先生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咨询说。

  对于张先生反映的问题,记者咨询了市北交警大队威海路中队崔风正警官,崔警官告诉记者,长春路一线堵车主要是因为原镇江路市场搬迁至长春路与延安三路交界处的新址,增大了该沿线的交通压力,预计工作日的交通压力会比休息日更为严峻。崔警官提醒开车经过威海路、延安三路北段、长春路、延吉路等周边道路的上班族,要么提前出行错开高峰期,要么绕行该区域。“我们也会在明天加大对市场周边的巡查力度,发现违规情况将按照新规严格处罚。”崔警官介绍说。

  民政

  婚姻登记处提前准备

  2013年1月4日,谐音为”一生一世”,很多年轻人都会选择在这一天登记结婚。对此,记者采访市内各区的婚姻登记处得知,工作人员对于登记高峰早有准备。昨天下午市南区婚姻登记处的工作人员已经开始提前调试检查各种设备,并制订了结婚登记应急措施,确保结婚登记有序进行,使婚姻登记更加人性化。

  “工作人员将提前上班准备,我想提醒来办理婚姻登记的新人,要带上身份证、户口本原件等相关证件,以便能够快速地办理好手续。”市北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主任于强介绍说。

  保健

  出门保暖注意“一上一下”

  因为元旦假期天气寒冷,很多上班族都宅在家中休息,今天再次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应该注意点啥?对此,记者咨询了海慈医院王松青主任,王主任综合往年的门诊情况告诉记者,在节假日很多人打破了以前的生活规律,无论是睡眠还是饮食都不规律,这种情况极易发生消化系统疾病,所以在上班首日饮食方面应该以清淡为主。

  “这几天天气寒冷,我想提醒患有心脑血管疾病的市民,出门时要注意头颈部以及双脚的保暖。”王主任说。

  此外,记者从市劳动局就业服务中心了解到,今天延吉路青岛人力资源市场有大型招聘会,如果你想找工作,可以带齐证件上午9时到延吉路38号招聘会现场与用人单位洽谈。(记者 王寿林)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