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元旦出行火车飞机风头劲 大雪影响高速是主因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1-04 06:14:18 字号:TT

元旦出行火车飞机风头劲

  昨天是元旦小长假的最后一天,市内各交通口岸迎来了返程的客流高峰。记者从岛城各交通口岸了解到,元旦前的一场大雪对交通的影响持续到了整个小长假结束。

  汽车站 运送10万客

  由于去年12月30日受到大雪影响,长途汽车全部取消,因此从今年1月1日一早,青岛长途汽车站的多个检票口就排起了长龙,其中莱西、胶州、胶南等区间线路最为火爆,大都排起了20米左右的队伍。昨天,青岛长途汽车站候车厅里的人与1月1日相比少了许多,据汽车总站客运处处长孔航介绍,上午主要是烟台、威海、日照等省内中短途的返程客流,下午将迎来即墨、莱西、平度等区间客流高峰,汽车总站昨天的发送量在3万人左右。

  孔航介绍,今年元旦的客流较为平稳,旅客的主要出行方向集中在即墨、莱西、平度、胶州、胶南、诸城等区间线路,以及烟台、威海、蓬莱、诸城等地区的省内中短途线路,而车站的加班车辆也主要安排在莱西、平度以西地区以及莱州、招远等地区。据交运集团公司青岛汽车总站统计,元旦小长假3天发送旅客人数分别为4万、3万、3万,较去年元旦期间有所减少。

  火车站 乘客增不少

  由于高速公路封闭,长途汽车不同程度受到影响,火车成为了今年元旦市民出行的主要交通工具。从去年12月30日开始,火车站广场就开始出现大批拖着行李进出站口的旅客,各个售票大厅更是被购票旅客塞得满满当当。元旦期间动车票比较紧张,特别是前往北京、上海等地的动车及高铁车票很抢手,部分车次车票早早售光。其中,3日上午前往北京的两趟动车及一趟高铁车票早在1日就基本售完。

  据青岛火车站统计,元旦3天青岛火车站发送旅客人数分别为2.5万人次、2万人次及2.3万人次。其中,元旦当天比去年同期增加了7000多人次。

  高速 车流量降5.3%

  近日来,山东省内多地降雪,尤其是高速公路封闭后,许多准备自驾车外出的家庭不得不改变出行计划。直到元旦当天上午8时左右,青新高速、青银高速青岛段,沈海高速莱西段、平度段仍然处于封闭状态。从今年1月1日零时至1月3日18时,青银高速东收费站车流量84633辆次,与去年同期89329辆次相比,下降了5.3%。

  机场 客流量超同期

  记者从青岛流亭机场获悉,3天小长假客流量比去年同期有所增加,1月1日流亭机场运送旅客1.9万人次,1月2日1.9万人次,3日出现的返程高峰使旅客人数增加到了2.8万人次。(记者 于顺)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