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国际 > 正文

山西临汾铁路隧道爆炸13人死伤 被认定为严重瞒报

来源:新华网-- 2013-01-01 08:13:43 字号:TT

    新华网太原电 山西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新闻发言人刘德政31日在媒体通气会上说,12月25日发生的中南部铁路通道南吕梁山隧道爆炸事故是一起被严重瞒报的责任事故,山西省将成立省级调查组展开调查。

    据通报,12月25日15时左右,由中铁隧道集团有限公司经理部六分部在山西临汾蒲县负责施工的山西中南部铁路通道南吕梁山隧道一号斜井正洞右线开挖掌子面,现场补炮作业时发生爆炸,造成8人死亡

、5人受伤。“12·25”事故发生后,项目经理未按规定向相关部门报告。

    刘德政介绍说,山西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责成有关部门迅速核查调查,相关部门连夜派人赶赴事发现场。根据初步核查情况,山西省政府迅速启动应急机制,成立工作组,开展案件侦破和事故调查处理准备工作。

    12月31日上午,山西省政府、山西省安全生产委员会紧急召开专题会议,代省长李小鹏要求高度重视和充分认识该事故的性质,彻底查清瞒报原因,依法依规严肃追究有关人员责任,做好遇难人员和受伤人员的善后工作,认真核实遇难和受伤人员人数。

    山西省决定,全省境内所有隧道工程即日起全部无条件停工进行全面检查,汲取事故教训,落实安全责任,严查并排除事故隐患后方可复工。

    山西中南部铁路通道南吕梁山隧道发生爆炸 8死5伤涉瞒报

    山西省政府安委办31日称,12月25日15时左右,山西省临汾市境内由“中铁隧道集团二处有限公司”施工的山西中南部铁路通道南吕梁山隧道一号斜井正洞右线开挖掌子面,现场补炮作业时发生爆炸,造成8人死亡、5人受伤,项目经理部未向相关部门报告,涉嫌瞒报。

    29日,有网民在微博中转发消息称“山西临汾市发生严重铁路工程事故,造成六十名工人惨死、多人受伤,相关消息现已被山西封锁”。对此,山西省委省政府要求有关部门和业主单位“晋豫鲁铁路通道股份有限公司”立即派人赶赴现场,进行调查。

    目前,5名受伤人员正在医院接受治疗。山西省政府安委办表示,事故的其它相关情况还在进一步调查核实中,结果将及时向社会公布。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