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今起电话订火车票全国通取 有效取票期延长12小时(图)

来源:早报-- 2013-01-01 06:43:04 字号:TT

  早报讯 今年春运期间,旅客买火车票将更加方便了。昨日,记者从青岛火车站了解到,自今天起通过电话预订车票的旅客可凭订票时乘车人有效身份证件,到全国任一车站窗口或代售点换取已订车票,实现电话订票全国通取,并且电话订票的取票时间延长12个小时,这就意味着,在青岛订好票后,可到外地车站去取票了。另外自1月4日起,互联网、电话订票预售期延长至20天,而代售点和自动售票机预售期延长至18天。

  

话订票需身份证原件

  记者从青岛火车站获悉,为方便旅客购票、取票,自2013年1月1日起,车站对电话订票取票时间和范围、互联网和电话订票起售时间、车票预售期作出调整。

  自2013年1月1日起,电话订票的旅客可凭订票时乘车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到全国任一火车站售票窗口或代售点换取已订车票,实现电话订票全国通取。电话订票的取票时间为当日12:00前已订车票必须于第二日12:00前取有效,当日12:00后已订车票必须于第二日24:00前取有效,取票时间比原先延长了12个小时。

  同时,互联网、电话订票预订第12天青岛站始发的各次列车车票时,动车组(含高铁)列车车票起售时间为11:00,普通列车车票起售时间为13:00。

  请注意取票时间和范围

  自2013年1月4日起,互联网、电话订票预售期延长至20天(含当日),客票代售点和车站自动售票机预售期延长至18天(含当日),车站售票窗口预售期仍为6天,青岛站始发的动车组(含高铁)列车车票起售时间为11:00,普通列车车票起售时间为13:00。

  青岛火车站提醒广大旅客注意电话订票取票时间和范围、互联网和电话订票起售时间、车票预售期的变化,以方便出行,订票电话是95105105。

  异地订票也可网购

  “电话订票能全国通取,可就太方便了,这就跟网络订票一样了。”老家温州的徐先生告诉记者,他回温州没有直达火车,需要坐到中转站换乘其他车辆,虽然火车站售票窗口也支持异地购票,但是各地的预售期不一样,到车站往往买不到转乘日起的车票,而网络售票和电话订票预售期全国都统一为12天,因此他一般采取网络购票的方式,提前将中转站的车票也买好了,可是一旦到了春运或者铁路旺季,网络订票往往登录不上去,用电话订票就方便多了,也能很好地安排出发时间,即使到了中转站再去取票也不耽误,并且这种方式也可以减轻网络购票的压力,如果网络瘫痪了,还可以有备选。

  记者采访了解到,之前电话订票后规定的取票时间过短,不少人因为别的事,错过了取票时间,使得好不容易订上的票作废,如今取票时间延长了12个小时,时间就宽裕多了,不用担心因时间来不及而使票作废。同时车票预售期延长了,互联网、电话订票预售期从12天延长至20天(含当日),客票代售点和车站自动售票机预售期从10天延长至18天(含当日),预售期的延长可让旅客提前安排出行时间,尽快购票,特别是在春运期间,更有利于车站组织车票。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