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大头条 > 正文

首发:青岛启动清雪4级应急响应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2-12-29 10:12:15 字号:TT

“青岛交警”先后发布14条提醒微博,内容全是如何在雪天时安全驾驶,主要有这样几条:

1.雪天开车减速慢行,切忌猛刹车。

2.早晨热车时,下车把后风挡和侧窗上的雪清理一下,顺手擦一擦后视镜和转向灯,为行驶中观察做好准备。

3.弯前先减挡,无论是雪天还是平时,都应尽量做到弯前减挡,有利于在弯中处理意外情况。

4.用减挡控制车速,雪天行车应尽量保持挂挡行驶,让发动机来制动。

5.起步用二挡:在冰面上或已经被压实的雪地起步,如果出现打滑的情况,请用二挡起步。

6.雾灯不能常开,如果没有大雾,请关上后雾灯;如果是在市区开车,请把前雾灯也关了。由于雾灯比普通的近光灯更明亮,如果在没有必要的时候让它胡乱发亮,只会干扰其他驾车人士的视线 ,严重的话,可能造成车祸。

7.避免强行超车,为确保行驶安全,雪天车速应控制在安全速度以内。尽量避免在冰雪路上超车,实在要超车时,一定要选择宽敞、冰雪较少的路段,不得强行超车,而且超过前车后千万不要马上变回原车挡,而要尽量给被超车留出安全距离。

8.冬季停车要尽量选没有冰雪的空地,拉紧手刹挂挡。需要在冰雪路面上停车时,最好选择朝阳、避风、平坦干燥处停放,不得紧靠建筑物、电线杆或其他车辆,以防侧滑时碰撞。在夜间停车要避开坑洼有水的地方,尽量选没有冰雪的空地,拉紧手刹挂挡。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