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10岁留守娃逃学千里寻亲 偷面包被抓求报警

来源:大众网-- 2012-12-30 06:27:15 字号:TT

    28日下午,赵村一家小超市的老板娘报警称抓到一名偷超市东西的孩子,接警后110民警立即赶到了现场。可是当见到这个可怜的孩子后,才知道十岁大的小孩子靠偷吃填肚子,只为坚持在这陌生城市,找到常年在外地打工的爸妈。

    10岁娃偷面包被抓主动求报警

    一进超市门,民警就见到一名中年妇女在给一名年约10岁左右的男孩做登记。在登记本上2张纸写满了吃的东西,牛肉粒、火腿肠、面包、

可乐等。而已长的很高的半大孩子正在趴在桌子上写检查,民警见状便向老板娘询问事情经过。

    原来,28号下午3点左右,自己的小超市正在收货,当时自己看着这孩子进的门,但是看他穿的脏兮兮的便留了个心眼,安排人在不远处跟着他。果然不一会,这孩子走进一排没人的货柜,打开面包服就往怀里塞东西,转了几圈面包服塞满了东西,被抓了正着,不过这孩子也奇怪,被抓了不哭不闹,就是让打电话报警。而正在写事情经过的男孩见到民警来了,主动承认是自己拿了超市的东西,问其为何偷超市东西,今年多大了,他说:“我今年10岁了,我也不想偷,可是我饿呀,我爸妈也找不到,老家也回不去,我总不能饿死啊。”说着说着孩子的眼泪就哗哗的流了下来!

    逃学远赴青岛只为多见父母一两面

    看来这是一个有隐情的孩子,在劝慰了一番后,民警从情绪恢复的孩子口中了解到了事情的另一面。家住聊城的留守儿童小童,从小父母不在身边,跟爷爷奶奶过日子。可是一年下来,有时只有过年才能和父母团聚一小段时间,偶尔还可能是两年见一次。随着年龄的一点点长大,看着同学们都有爸爸妈妈陪着,小童思念爸妈的情绪也越来越重。

    19日下午,身在聊城的小童接到父母的电话,得知父母现在在青岛城阳流亭一工地干活。小童告诉奶奶自己想去找爸妈,可是奶奶并不同意,说很快过年了,父母一定会回家的,小童的一再坚持惹火了没有耐心烦的爷爷,遭到了一顿打骂。

    20号下午,本该去上学的小童偷偷给爷爷奶奶留了一封信后,便带着节省下来的一百多元零花钱钻上了跑青岛的长途车,可是到目的地后傻了眼,风餐露宿的两三天才找到爸妈电话中所说的工地,可一打听才知道工地几天前已交了工,工地只剩个看门人,这可到哪里去找呢?想着就这么回家的话,肯定又得挨揍,于是小童咬紧牙就是不回家。但是本来身上钱就不多,在饿了好几天以后,小童只好去超市偷东西吃。

    民警送小童踏上返程的车

    经过半个多小时的叙述,民警终于了解了事情经过,可是不能单凭一面之词,所以民警便询问小童家里的电话。小童说自己家没有电话,父母往家里打电话都是给邻居家打,所以他记得邻居家的电话,根据小童提供的邻居家王先生的电话,民警拨通了号码,并通过王先生了解到小童并没有撒谎,与小童提供的事实一致。

    民警准备替小童向超市付钱,可是老板娘却被感动了,一个劲的将吃的塞给小童,并表示不再计较了。考虑到孩子的真实情况以及年龄,为了防止孩子再有类似情况发生,民警给小童上了一堂真正的法律课,进行了批评教育并将他送上了回老家的客车。(记者 宫昌乐)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