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国际 > 正文

中国北方地区气温持续偏低 黑龙江局地暴雪(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2-12-07 08:17:30 字号:TT

中国北方地区气温持续偏低 黑龙江局地暴雪(图)

  中新网12月7日电 据中央气象台预报,今明两天,受冷空气的影响,西北地区东北部、内蒙古大部、东北地区中南部、华北、黄淮、江淮等地将先后有4~6级偏北风并伴有4~8℃降温。未来三天,中国中东部地区气温仍将持续偏低,内蒙古中东部、华北、东北、黄淮等地气温将比常年同期偏低4~5℃。黑龙江西部、山东半岛东北部有中到大雪,局地暴雪。渤海、黄海、东海北部将有7~8级大风。

  今年第24号台风“宝霞”的中心7日05时位于中国黄岩岛西偏南方大约260公里的南海南部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2级(33米/秒),中心最低气压975百帕。预计,“宝霞”将以每小时1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北转北偏东方向移动,强度缓慢减弱。未来三天,受第24号台风“宝霞”的影响,台湾海峡、南海将持续7~8级、“宝霞”中心经过的南部海区风力可达10~12级、阵风13级。

  今天早晨到上午,江汉、江淮、江南、华南大部、西南地区东部和南部有轻雾,其中,四川盆地南部、重庆中南部、贵州北部、湖南、江西、浙江西南部、福建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能见度不足1000米的雾,局地能见度不足200米。

  未来三天具体预报

  7日08时至12月8日08时,内蒙古东部、黑龙江大部、辽宁东南部、山东半岛东部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阵雪,山东半岛东北部局地大到暴雪。西南地区东部、海南中东部、台湾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雨或阵雨,局地中雨。西北地区东部、内蒙古大部、华北、东北地区、黄淮有4~6级风。渤海、黄海东海、台湾海峡有5~7级风;受“宝霞”与南下冷空气的共同影响,南海中东部将有7~9级大风,“宝霞”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的风力可达10~12级、阵风13级,巴士海峡、南海北部、南海中西部将有7~8级大风,

  8日08时至9日08时,内蒙古东部、东北地区中北部、山东半岛、西藏东部偏南地区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阵雪,其中,黑龙江西部、山东半岛东北部局地有大雪;西南地区东部、海南、台湾等地有小到中雨或阵雨。内蒙古中东部、东北、华北、黄淮东部、江淮东部等地有4~6级风。南海中东部有7~8级大风,“宝霞”中心经过附近风力可达9~10级、阵风11级,台湾海峡、南海北部和中西部有7~8级大风。渤海、黄海、东海北部有7~8级大风。

  9日08时至10日08时,新疆北部、内蒙古东部、东北地区中北部、山东半岛东部、川西高原南部、青藏高原东部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阵雪,其中,川西高原南部局部有大雪;西藏东南部、西南地区东部、江南中西部、海南东部、台湾等地有小到中雨或阵雨。内蒙古东部、东北、山东半岛等地有4~6级风。南海中东部有7~9级大风,“宝霞”中心附近风力可达8~9级、阵风10~11级,台湾海峡、南海中北部有7~8级大风。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