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国际 > 正文

中国中东部遭冷空气围困 黑龙江将有大到暴雪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2-10-21 08:10:16 字号:TT

  中新网10月20日电中央气象台今天晚间发布天气预报,预计从今天夜间开始至22日,中国中东部将迎来一场大范围的雨雪天气,黑龙江、吉林等局地还将出现大到暴雪,降雪时段主要出现在22日,将对交通等造成不利影响。伴随着雨雪天气到来的还有大风降温,长江以北大部地区将出现4~6℃降温,局地降温幅度可达10~12℃,加之4~6级冷风相伴,愈发显得寒冷,气温骤降添衣保暖必不可少

,同时注意防范感冒、呼吸道及心脑血管等疾病。

  据中央气象台最新预报显示,受冷空气影响,20日夜间~22日,我国中东部地区将先后有大范围雨雪天气,其中,辽宁东北部、湖北东南部、湖南东北部、江西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吉林中东部、黑龙江东南部等地的局地有大到暴雪。

  其中,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新疆北部和西南部、西藏东北部、甘肃大部、青海东北部、内蒙古中西部、河北北部、吉林西部等地有小到中雪(雨)或雨夹雪,其中,新疆西北部、内蒙古东南部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雪;西北地区东部、华北、黄淮、江淮大部、江汉、江南北部、西南地区东部、广西中西部、海南等地有阵雨或小到中雨,湖北东南部等地局地有大雨。

  除了雨雪天气,大风降温也是冷空气的必然产物。20日夜间~22日,内蒙古中西部、西北地区东部、华北、东北地区南部、黄淮、江淮、江汉、江南西部等地将先后出现6~8℃降温,局部地区降温幅度可达10℃;上述大部地区将先后出现4~6级风。渤海、渤海海峡、黄海有6~7级、阵风8~9级的风。(中央气象台 连治华)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