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国内国际 > 正文

驴友登山遭遇雪崩 被暴雪打出一百多米远身亡

来源:浙江在线 2011-10-04 08:46:41

    浙江在线10月04日讯 10月2日下午3点45分,一男一女两名登山者在攀登四川松潘县境内的雪宝顶雪山时,突遇雪崩。

    男性登山者姓程,金华人,是一家私企老板。有消息称,他被雪崩打出了一百多米远,当场身亡。女性登山者网名“老海”,肩部受伤,获救后被送往当地医院,无生命危险。

    遇难者曾爬过雪宝顶

    这次选了一条更危险的线路

    昨天,整个金华驴友圈都在为程先生哀悼。

    “天黑”是程先生十几年的朋友,他是较早知道这个不幸消息的人,“事情发生没多久,我就知道了。太伤心了,国庆前,他还和我们踢过足球。”

    “天黑”告诉记者,遇难者程先生今年40出头,是金华一家规模不小的企业的老板,“那天踢球的时候,他说9月26日出发去爬雪山,还向我借了冰爪。”

    在朋友眼中,程先生爬雪山“上瘾”,自从第一次爬过雪山后,此后每年都会安排行程去爬雪山。

    四川松潘境内的雪宝顶雪山,海拔5588米。程先生遭遇雪崩的地方,海拔约4800米,“那座雪山,他以前也爬过两三次。普通的线路并不难,一些商业团队也能上去。这一回,他选了一条需要攀冰的线路,危险性要大一些。”

    记者了解到,程先生经常和外地驴友结伴出去玩,“上海的、江苏的都有,和金华人出去的不多,也不知道这次和他在一起的女驴友是哪里人。”

    爬雪山需要的专业冰爪,金华没有卖,不巧的是“天黑”的冰爪已经借给了另外的朋友。

    “他说,他的也将就能用,只是旧点。我还开玩笑说,一定要注意安全,别出事故。”“天黑”声音低沉地说,哪知道自己“一语成谶”。

    朋友希望

    能把程先生带回金华安葬

    “这两天,我们在群里或是见面,聊的都是这件事。”金华畅游天下户外俱乐部负责人倪铁坚告诉记者,“虽然安全问题是老生常谈,但玩户外的,稍不注意就出意外了。”

    出事的程先生是倪铁坚俱乐部的会员,作为资深驴友,他说在攀登雪山时,按常规应由5至9人组团前往,“这次登山的,应该不只他们两个人。他们都算是老驴了,至少还得有当地的向导。”

    出事当天下午,松藩当地已有两支救援队连夜上山,并于当晚9点找到受伤女驴友。记者获悉,她目前情况稳定,无生命危险。参与救援的,还有一支15人的浙江团队。

    目前,程先生的遗体还在雪崩区,他的家人已赶往四川。

    “爬雪山有个不成文的规定,在哪座雪山出事,就要葬在哪里。”“天黑”说,朋友们现在最大的愿望,就是希望找到程先生的遗体,带回金华,让他葬在自己的家乡,也让朋友们送他最后一程。”

-

相关链接

上一篇:副教授炮轰人大学生会:最阴暗 成藏污纳垢之地
下一篇:新华社发文称房价拐点近在眼前 四季度或大跌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