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仨小伙心血来潮看末日被潮水困礁石 差点来末日

来源:青岛早报-- 2012-12-24 06:14:52 字号:TT

仨小伙心血来潮看末日被潮水困礁石 差点来末日

  “快来救救我的朋友们吧,他们被困在海里的礁石上回不来了。”昨天中午12时左右,3名来自济南的小伙在东海东路石老人附近的现代艺术中心大坝附近看海,因不识潮水被困在离岸30多米的礁石上,他们的朋友李先生拨打110报警求助。接到报警后,崂山分局指挥中心迅速组织中韩边防派出所民警赶赴现场,经过1个多小时的紧急救援,3名青年被渔船安全救上岸。

  事发

  礁石离岸30多米远

  边防民警到达现场后发现,3名小伙被困的礁石离岸有30多米远,中间的海水很深,根本无法蹚水过去救援,此时正是涨潮时间,礁石正在被海水慢慢淹没,3名小伙都不会游泳,变得越来越紧张。“你们别怕,我们马上找船去救你们。”情况危急,边防民警一边向礁石上的3名小伙喊话,稳定他们的情绪,一边联系救援船只赶来。

  此时天气很冷,风浪很大,礁石上能落脚的地方也越来越少。3名民警从岸边搁浅晾晒的渔船中,选择了最靠近海边的一艘,他们跳进刺骨的海水中,用力将渔船推进了大海中。

  营救

  船上抛出救命绳

  出海后,渔船在风浪中摇摇晃晃并不”听话“,其中一名民警跑到旁边坝上,抓着缆绳拉纤,另外两名民警用竹竿将船慢慢撑向小伙被困的礁石,虽然民警拼尽全力,小船却总是偏离航向。民警用了半个多小时重新调整方向,小船终于慢慢靠近了礁石。

  营救船只靠近,3名小伙显得很兴奋,但由于风大浪急,礁石周边全是暗礁,救援船不能太靠近礁石。民警拿出绳子,将一头绑在船上,另一头扔给礁石上的3名小伙,另一名民警从船上张开双手作为保护,确保3名小伙从礁石上安全跳到船头。1个多小时后,民警终于成功将3名小伙救上了岸。

  讲述

  看“末日”后大海涨潮被困礁石

  经了解,3名小伙均来自济南,此次来青岛出差,办完公事后,3人在朋友李先生的陪伴下来到海边游玩。由于前一阵“世界末日”谣言被炒得沸沸扬扬,电影《2012》中海啸的场面更是让人惊心动魄。3人便突发奇想,站到礁石上,想近距离看看“末日”后的大海究竟是什么样子,谁知大海涨潮,将他们困在了海中。

  崂山警方提醒游客和赶海的市民,海边游玩时一定要注意警方设置的警示标志,不要擅自攀爬危险礁石,注意潮汐变化,以免发生意外。一旦出现意外情况,一定要沉着冷静,在展开自救的同时拨打110求助,并配合警方救援。(通讯员 张劭沛 记者 黄飞)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