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驾考新规引发难度猜想 500学员争搭末班车(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2-12-23 14:21:07 字号:TT

驾考新规引发难度猜想 500多学员争搭末班车

驾考新规引发难度猜想 500多学员争搭末班车

  距离123号令实施还有一周的时间,昨天,参加驾考的学员出现“井喷”,有500多名学员前往惜福镇机动车驾驶人考训中心参加科目三的考试,有的学员为了提前熟悉场地,竟然在凌晨三点就到来。记者了解到,在参加考试的学员中,约有40%处于两年的临界期。

  500余学员周末来“冲刺”

  昨天早上记者来到惜福镇机动车驾驶人考训中心发现,寒冬的早晨,考场内外全都是热火朝天训练和考试的景象。 7时15分,记者在现场看到,考场外边的马路上来来往往有30多辆教练车,走进考场,一群群学员正在考试道路上“轧马路”。早上8时,学员陆续进入候考大厅,由于人数太多,大厅内的三百多个座椅无法容纳,以致不少学员只得站着等待。据了解,昨天一天,有500多名学员参加了科目三的考试,是平时的近两倍。 “这个周末对不少驾校的考生来说,应该是本年度的最后一个周末。 ”考试科负责人介绍说。

  为了保险凌晨三点来练车

  昨天天气降温,通过车载温度计,记者发现,昨天早上8时许室外的温度为零下3摄氏度,但学员们却显得热情高涨。“我们在凌晨三点就赶过来了,摸黑在考试道路上训练了四个多小时,现在感觉特别有信心,争取一次通过。 ”学员杨女士在接受采访时笑着对记者说。记者发现,虽然杨女士表情显得比较兴奋,但还是难掩一脸的疲惫。 “在驾校练得差不多了,对科目三的考试项目也比较熟悉,但毕竟驾校的训练环境不同于考场,我这么早赶过来,就是想熟悉一下考试道路及道路环境,这样在正式考试时就不会紧张了。 ”杨女士说,他们一车共有4人,相约和教练提前来“摸底”。在候考大厅记者了解到,在参加考试的学员中,约有40%都是两年临界期的“老学员”。

  周末加班加点消化报考学员

  由于报考学员太多,市车管所考试科的工作人员只好放弃周末休息,加班加点为学员提供考试服务。即便是在午饭时间,科目三考场的考试依然正常进行,部分作为“引考员”的教练只用一块面包和一杯水当作午饭,然后继续引领学员参加考试。 “需要考试的学员太多了,从早上7点就来到考场忙活,一直忙活到最后一名学员考完,没有下班的点,估计得到晚上七八点吧。 ”考试科工作人员介绍说。市车管所考试科的相关负责人说,123号令对小型车科目三考试并没有增加难度,学员不必一窝蜂地赶“末班车”。 (记者 杨海涛)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