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女孩被撞昏迷 公交司机救助被称青岛最美大衣哥

来源:青岛早报-- 2012-12-19 05:13:39 字号:TT

  眼看上课时间要到了,15岁女孩刘伟蔚下了616路公交车,急匆匆冲向马路对面准备换乘其他公交,没想到被一辆私家车撞倒在地,没了意识……就在这紧急时刻,616路驾驶员姜海波冲下车对女孩实施急救,大约过了5分钟后,女孩苏醒过来,一件温暖的大衣披在身上,等待120急救车的到来。

  女孩伤势已经平稳

  昨日上午10时,616路姜海波利用休息时间赶到了第八人民医院急诊室,车祸发生后的这两天来,他一直牵挂着受伤女孩刘伟蔚的情况,当他拿着礼品走进病房时,刘伟蔚竟然一眼认出了他。

  刘伟蔚的母亲杜女士一把拉住了姜师傅的手,“孩子出了事后,也没顾得上去还衣服,正打算安顿好孩子,把衣服给你送回去,没想到你却来了。”杜女士不胜感激地说,经过几天的观察和治疗,女儿除了头外伤外,其他方面都没太大问题,如果当时不是姜师傅及时出手施救,耽误了宝贵的抢救时间,后果不知会变成什么样。

  跳下公交果断施救

  12月16日下午,家住崂山会场的刘伟蔚乘坐616路公交车去五六里外的辅导班上课。下午1点半左右,到了江家土寨站时,刘伟蔚眼看时间有些紧张,下了车后直接从车前绕过去,准备冲到对面去换乘其他公交车,不料,一辆尼桑轿车驶过来,毫无防备地撞到她身上,只听“咕咚”一声响,刘伟蔚满头是血地倒在了地上。

  驾驶温馨巴士616路车的司机姜海波正准备从站上发车,此时也听到了声响,他看到刚刚下了公交车的女孩倒在了地上,四肢抽搐,口吐白沫。“不好!出事了。”姜师傅大叫了一声,征得了全车乘客的同意后,他停下车冲下去。

  由于前两天,单位刚组织急救培训,他利用学到的知识观察了一下,发现女孩嘴唇发紫,呼吸不畅,已经失去了意识,他立即将女孩放平,掐住她的人中。约莫过了5分钟,女孩苏醒了过来,只说了一句“叔叔,我冷!”姜海波二话没说,就把身上的大衣脱下来,披在了女孩的身上,当时室外气温达到零下2摄氏度,姜师傅全然不顾严寒,不断和女孩说着话,指挥当时已经吓懵了的肇事司机拨打120并报警。

  现场好心人真不少

  “我睁开眼时,发现眼前围了一圈人,大家都急切地询问我的情况。”刘伟蔚说,当时她只觉得头疼,浑身发冷,不过姜师傅把大衣披在身上后感觉暖和多了。姜师傅告诉记者,不少热心路人也都围上了,其中还有一名女子上前,仔细询问女孩哪里疼,感觉怎么样,一看就很专业,他一问才知道原来女子是名护士。这名女子让周围群众散开,让女孩呼吸顺畅一些。

  急救知识 挽救生命

  接到姜师傅的电话时,他并没说女儿出了车祸,他就是担心我在来的路上别再出什么事,只说让我来一趟。”杜女士回忆说,姜师傅真是个既热心又细心的人。杜女士说,十几分钟后,当她赶到时,120急救车也赶到了,姜师傅一起帮着将女儿抬到救护车上,穿着单薄的衣服急匆匆回到车上,继续载着乘客上路了。由于当时场面比较混乱,姜师傅的证件、钱包等物品都放在了大衣里,也都没顾上拿。

  第八人民医院急诊科副主任孙国林说,对于每个人来说,掌握一定的急救知识非常有必要,应该说姜师傅采取掐人中的方式,让女孩及时苏醒过来,恢复正常呼吸,避免了因呼吸暂停导致脑部缺氧的状况出现。

  今年40岁的驾驶员姜海波,去年才来到交运温馨巴士仰口场站开始驾驶616路车,平时话不多,但为人和善又热心,是同事们眼中的老好人,这次救人,更是赢得了公司上下的赞扬。(记者吴帅)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