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青岛救助站排查杜绝有人冻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2-12-19 05:57:36 字号:TT

  昨日,记者从市救助管理站获悉,随着又一轮持续降温天气的出现,市救助管理站将加大上街巡回救助的力度,及时对流浪乞讨人员和未成年人进行救助。

  “随着气温下降,进站救助的流浪乞讨人员明显增多。”昨天上午,记者在市救助管理站了解到,目前在站内共有10名受助人员,主要是打工无着落者。“根据我市有关规定,凡是自身无力解决食宿、无亲友投靠、不享受城市最低生活保障或农村五保供养,且正在城市流浪乞讨度日的遇困群众,都可以进站求助。”市救助管理站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截至目前,今年市救助管理站按照 “自愿求助,无偿救助”的原则,已救助各类流浪乞讨人员近3000人。

  市救助管理站将加大上街巡回救助的力度,重点对流浪乞讨人员易藏身的桥梁、涵洞等处进行逐一排查,发现一人救助一人,对于不愿进站救助的,将免费向其发放棉衣被、饼干等御寒物品,努力杜绝冻死冻伤事件发生。

  市救助管理站实行24小时值班,并设立 24小时救助热线:84851591。市民一经发现露宿街头的流浪乞讨者,可直接将其送到市救助管理站接受救助,或告知其向公安、城管、民政等部门求助。(记者 李莉莉)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