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流浪来青人员再添救助驿站 兼具养老功能(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2-12-23 14:19:17 字号:TT

流浪来青人员再添救助驿站 兼具养老功能

流浪来青人员再添救助驿站 兼具养老功能

  崂山区社会福利综合服务中心二期扩建工程近日在九水东路608号西侧(崂山区沙子口街道龙泉社区)奠基。作为青岛市政府确定的2012年市办实事之一,崂山区社会福利综合服务中心扩建工程新增养老床位200张,提供300人以上就餐的厨房和餐厅,具备独立的电力系统。值得一提的是,服务中心扩建后将专门增设“为流浪人员提供临时救助”的功能,并最终建成崂山区一处集孤老供养、优抚保障、孤儿养育、社会救助、社会养老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社会福利设施。

  据悉,崂山区社会福利综合服务中心二期扩建工程占地约4000平方米,建筑面积10700平方米,项目总投资约8200万元。二期工程规划功能分为四个部分:一是舒适的老年人住养、交流功能;二是标准的室内外娱乐康复活动及餐饮功能;三是规范的老年人学习教育功能;四是完善的医疗保健功能。老年人养老用房分为两种:住养用房和护理用房。住养用房分为双人标准间和在标准间基础上设简单厨房和适度活动空间的家庭式房间;护理用房分6人间和8人间,供失能老人居住使用。房间内设医用氧气带,电视、电话、网络、独立卫生间等必要生活医疗设施;各楼层区域设置康复理疗、公共交流、小餐厅、护理值班、热水间、小库房、公共卫生间等设施,以方便老年人生活和护理服务。(记者 赵伟 通讯员 王涛)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